首页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市城管局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8年

发布日期:2018-12-28 08:35:09

10411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规定和市信息办《关于做好2018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商政办函[2019]18号)精神要求,我局高度重视,分管领导立即指派专人落实此项工作,认真总结全年工作,尽快完成年报编制及网站公布工作,让社会群体更好的参与到城市管理的团队中来,切实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概述

    为进一步加强全局信息公开发布及网络系统安全管理工作,我局及时调整了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由于人事调整,我局何汉涛总工进入局班子,调整为网络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进一步加强领导责任,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具体到人。网站信息发布实行领导审批制,上传信息严格审核确保不发布涉密信息。制定了《市城管局信息宣传工作制度》、《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管理人员岗位职责》和《市城管局政务信息公开发布制度》。政务信息发布前进行、登记审批制度,建立信息台账。一直以来,重大节假日及重大活动局网站都进行了同步报道,同时借用下属单位丹江公园、莲湖公园电子大屏集中进行宣传报道,特别是今年对陕西省第五届网络安全宣传周和保密宣传月和安全生产宣传月等活动信息都进行了集中宣传,社会上起到了良好效果和反响。在平时的班子扩大会和党组会大会上,我局对全体机关领导干部进行了宣贯培训,对于在网络上发布信息要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不发布反动、负面及不符合公职人员身份的言论,更重要的是不能发布、散布涉密信息、言论。确保网站环境干净、有序,干部言论得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积极进行网站建设,对网络栏目进行了整合改版,功能进一步清新、方便。我局共发布信息1007条,概况了信息14条,政务动态信息数量698条,信息公开栏目信息公开数量115条,专题专栏信息6条,预决算公报类信息10条,互动交流类信息共5条,其中留言办理类发布4条,回复4条,征集调查类1条,回复1条。网站安全技术检测1次,发现问题全部都已解决。供水、供气等社会公益类信息发布28条,其中供水信息11条,供气信息17条,很好的解决了社会公众焦点问题,切实让广大市民得到了便利。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网站以申请公开发布数量5条,其中领导留言4条,民意征集1条,全部都已恢复完毕。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请情况。

    此项工作不涉及。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与商洛德奥公告传媒有限公司签订了合同,集中对局网站进行了重新整合改版,对局网站风格、栏目和功能板块进行了优化设计,共计花费0.8万元。

    六、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通过本次梳理、总结工作,我们也发现在网络信息发布过程中的一些薄弱环节,比如:个别单位工作人员网络安全意识还不够强、登记不够规范、宣传氛围还不够浓厚。因此,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发布相关制度建设,加强安全意识教育和防范技能训练,定期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注重人防与技防结合,确实做好我局网络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