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商洛市城管局主要领导检查指导中心城区市政园林绿化项目建设及管理维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07 18:01:44

6747

5月6日,商洛市城管局主要领导带领有关单位负责人,对中心城区在建市政园林绿化项目、绿化养护外包服务、市政道路维护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

1.jpg

2.JPG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以来加快推进建设且即将完工的环城北路樱花补栽补植、环城北路三号大桥南侧小公园绿化提升、丹江南岸河堤路提升改造、丹江南岸立交桥下小广场及市政停车场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检查指导,对前一阶段工程建设单位和管理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快工程进度、保证建设质量和项目效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绿化养护外包服务实施情况、2019年秋季市区街路“花映鹤城”月季栽植以及滨江银杏公园黄土裸露治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3.JPG

4.jpg

检查组指出,市市政园林管理处是市城管系统的重要窗口单位,承担着中心城区范围内市政绿化项目建设、公共绿化养护、市政道路维护、路灯管护、户外广告设置管理等主要职能职责,是我市“四城联创”和城市综合环境治理的重点责任单位,要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标准,培育人才队伍、再创优秀业绩。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丹江南岸河堤路提升改造苗木缺株、环城北路西施坡隧道西侧出口花卉偏少、新建立交桥下小广场周边环境整改、市政停车场缺失消防设备及出入口安全警示标识等问题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加大绿化养护外包服务执行监督检查考核力度,确保绿化养护达到园林绿化一级养护标准,对今年质保期即将到期的北新街东延、工农路等道路绿化项目要抓紧完善有关手续,提前做好准备纳入外包服务范围,同时借鉴外包服务企业专业绿化养护经验,加强自身绿化养护队伍专业化建设工作。二是要尽快完成环城北路原建设征地范围的勘界工作,对可利用的地块及时进行圈界避免被非法侵占,要加快环城北路西施坡隧道西出口中间绿地内花卉苗木栽植工作,完成环城北路三号大桥南侧小公园命名工作。三是要全面系统谋划滨江银杏公园内部设施及绿化质保期满后提升改造方案,对目前存在的成片黄土裸露情况及时采取措施予以治理。四是丹江南岸立交桥下小广场在完成工程建设的同时要对桥墩和桥体进行美化处理,确保广场周边环境相协调。五是要对丹江南岸河堤路提升项目缺株及苗木稀疏部位结合实际抓紧补栽补植,同时按照相关标准完善果皮箱、休闲座椅等附属设施的安装,对国际会议中心东侧出入口局部进行完善处理。六是要进一步加快市政道路设施维修工作,以良好的面貌,完善的设施,优美的环境,优异的成绩全力迎接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初审和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文:杨涛  图:田亚鹏)

5_看图王.jpg

6_看图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