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市城管局深入扶贫村开展关爱慰问儿童暨环卫设施捐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5 11:49:50

6899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5月22日,在国际“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市城管局党委牵头,智慧城管监督指挥中心协办,局妇联、团委共同参与,深入市城管局所包扶的洛南县高耀镇里龙村开展了“心手相牵、快乐成长”关爱慰问儿童暨环卫设施捐赠活动。

01_调整大小.jpg

局党委书记俞远明和随行的干部职工首先观看了由市城管系统职工和里龙村小学师生共同带来的精彩纷呈的“六一”儿童节文艺节目表演,并同孩子们亲切交流,询问了贫困儿童学习生活情况,同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02_调整大小.jpg

在爱心物资捐赠仪式上,市城管局党委为55名贫困村儿童赠送了价值5000元的书包、文具盒、水彩笔等学习生活用品,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乐观自信,要用知识改变命运,做一个自尊自信自强的人。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坚定信心,努力学习,成为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用自己的所学为家乡和祖国服务。

03_调整大小.jpg

在随后的环卫设施捐赠仪式上,市城管局党委为里龙村村委会捐赠了保洁三轮车5辆、分类垃圾桶40个、垃圾箱130个、垃圾桶210个以及环卫标志服100套、扫把30个、簸萁50个等环卫设施。这批环卫设施设备的投入使用,将有效补齐里龙村环卫设施不足短板,对促进里龙村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完成,全面建设美丽里龙、宜居里龙、幸福里龙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使广大村民认识到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利用的重要性,提升村民环境保护意识。

04_调整大小.jpg

捐赠仪式结束后,俞远明带领随行的干部职工及驻村工作队员对全村进行分片区集中环境卫生整治,重点清扫公共道路、卫生死角,对柴草乱堆、沙石占道、杂物乱摆乱放,野广告乱贴乱挂、河道垃圾等进行清扫。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里龙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通过本次环境卫生清扫,进一步整治乡村环境卫生,提升村容村貌,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出浓厚的环境卫生整治氛围。

05_调整大小.jpg

此次系列活动,市城管局党委紧扣脱贫攻坚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通过教育扶贫和环卫扶贫的方式,为扶贫村儿童和村民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全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步伐,为全面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文:王晨/图:田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