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市城管局召开“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5-27 17:41:12

7283

全市“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启动以来,市城管局党组抓早动快,迅速安排部署,成立组织机构,制定实施方案,立即开展整治工作。5月26日下午,市城管局党组决定,采取不打招呼、临时通知的方式,在市区立交桥下正在建设的幸福广场施工工地召开了市直城管系统作风建设专项整治现场推进会。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县级领导,局属各单位、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下属单位部分一线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俞远明主持。

1_调整大小.JPG

现场会上,对市政和公园管理人员实施挂牌上岗,落实“一挂三有”制度进行了突击检查,对参会未挂牌上岗的2名工作人员及单位主要领导进行了点名批评,并要求公开检讨;宣读了商洛市城市管理局“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全面动员、安排和部署了城管系统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就“聚焦生态环保,重点整治‘四个不实’”问题”涉及城管部门任务进行了强调安排

会议指出,市城管局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以来,团结带领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披荆斩棘、奋勇向前,全系统上下呈现出了“你追我赶、相互叫板、奋勇争先”的良好工作局面,特别是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相继完成了新洛路建设、军分区庭院绿化提升改造、立交桥健身广场、2.12公里丹江南岸河堤路、7公里环城北路樱花大道、莲湖公园东北角及国际会议中心对面边角地整治、打造出了10余条林荫大道、在中心城区共栽植各类花卉3.82万株(其中月季2.79万株)等一大批硬件设施建设,全体城管人将辛勤劳动取得的丰硕成果写满了鹤城大地、送进了人们幸福的心田,城市面貌日新月异,赢得各方赞誉。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城管系统在不同程度上还存在着盲目乐观、自我满足,抓住重点、攻克难点、关注热点方面做得还不够,工作还存在着不精细、不全面、质量不高等系列问题,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恰逢其时,十分必要。

会议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按照市城管局党组统一安排,扎实开展好“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一要开好两个会议。各单位要立即召开班子会,认真学习市上方案和市城管局实施方案,结合本单位实际列出问题清单,逐条研究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同时要召开全体职工会,传达两个方案精神及本次会议精神,确保干部职工在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落实。二要紧盯任务目标。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对今年上半年的工作认真进行梳理总结,查漏补缺,大干一个月,抢时间、抓进度,克服疫情影响,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三要做到统筹兼顾。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与正在开展的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三者做到有机结合,以扎实过硬的作风,书写新时代城市管理工作新篇章。

2_调整大小.JPG

3_调整大小.JPG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丹江南岸河堤路提升改造工程现场以及丹江公园内潮汐式便民服务摊点,旨在检验成绩、展示成果、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比帮赶超、激发广大干部的工作热情和干事创业激情,不断将城管系统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向纵深推进。(文:王博 光鹏伟/图:田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