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省住建厅厅长韩一兵来商洛市调研指导中心城市排水防涝和重点市政工程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9 19:19:51

7368

7月6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带领厅城市管理处处长段玉鹏、厅危改办负责人张珂一行,来商洛市调研指导中心城市排水防涝和重点市政工程建设工作。商洛市副市长周秀成,市住建局局长王林山、市城管局局长俞远明、市水利局局长许永山陪同调研。

01.jpg

02.jpg

韩一兵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西门户区综合改造、环西路商洛中学北广场、环城北路7公里樱花大道、2.12公里丹江南岸健身步道、立交桥下幸福广场、莲湖公园提升改造工程情况以及商鞅大道、迎宾大道城市排水防涝和工农路“孝”文化展示墙、城区各类配电箱箱体美化等工作。

03.jpg

04.jpg

每到一处,韩一兵边听边看边交流,对近年来商洛市中心城市坚持以“绣花功夫”管理城市,以“让城市更美丽、让市民更满意”为目标,推行“12345”工作思路,创新实施微服务、微创新、微改造、微变化“四微举措”予以了高度赞扬;尤其是对近期城市排水防涝工作和市区立交桥下的“昔日垃圾场”蝶变“幸福广场”、环境脏乱差的河堤路摇身一变休闲健身步道、城区空白围墙文化展示以及配电箱穿上美丽的“新衣裳”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商洛城市管理工作呈现出的“小窗口、大展示,小阵地、大形象,小改变、大影响”、高歌猛进、亮点纷呈的态势,不断提升城市的“气质”和“颜值”,用实际行动践行“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理念、积极塑造典型给予了点赞。

05.jpg

06.jpg

韩一兵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负韶华、真抓实干,以绣花功夫管理城市,实现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要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将城市规范化管理与“地摊经济”有机结合起来,把“地摊经济”嵌入新时代城市发展的“洪流”中,与市民生活同频共振、和城市发展相融共生;要继续实施和大力推广难能可贵的“四微举措”,不断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

韩一兵强调,城市排水防涝工作是当前摆在各级城市管理部门面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夯实责任、进一步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二要组建一支专业的防洪抢险队伍,认真开展抢险救援实战演练工作,使其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全力确保市民人身和财产安全;三要做好城市排水防涝汛前物资储备、检查调度、转移安置点等各项准备工作;四要制定好“防抢撤”应急预并进行演练,提高排水防涝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五要按照中、省、市防汛工作要求,牢固树立防汛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细致做好城市排水防涝各项工作,确保城市安全度汛。(文:胡娟  图:杨涛  田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