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以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推动城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城管局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点评会

发布日期:2020-07-17 21:07:08

7488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在全市“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开展的关键时刻,7月17日上午,市城管局召开了2020年上半年城市管理工作点评会。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俞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县处级领导和局属各单位、各科室(办)主要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会议。

1_调整大小.jpg

2_调整大小.jpg

会议采取“口头汇报+书面汇报+分管领导点评”的形式进行,晒“成绩单”、画“自画像”。会议指出,上半年,城管系统各单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城市管理,继续保持“三先四干”的工作局面,紧密围绕“12345”工作思路,城市管理工作速度高歌猛进、捷报频传、亮点纷呈,呈现出了“高、大、实、硬、好”五个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工作谋划定位高。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工作创新能力强,思路水平高,社会评价高。二是谋划事项大,工作推进有力。市域污水垃圾PPP项目走在陕南三市前列。高质量完成了2.12公里丹江南岸河堤路及立交桥下幸福广场、环城北路7公里樱花大道等一大批市政建设项目,工作推进力度大,城管形象大提升。三是工作作风实,任务责任落得实。创新推行“四微举措”,有序发展“地摊经济”,部分绿化养护实行市场化服务外包,强化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扎实开展了“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四是各项指标硬,城管工作结硕果。在新一届班子的团结带领下,明确了各项硬指标,扛牢主体责任,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城管系统干部职工精神风貌得到极大提振,在城管系统上下形成“人人思干、人人思进、人人奋斗”的良好局面,有力保证市城管局在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脱贫攻坚考核中喜获“双优秀”。五是工作劲头好,党建引领创新局。以党建为引领,新组建了机关团组织、成立了妇委会,加强了群团组织阵地建设,并举办了系列特色活动,市级文明单位获得授牌,市级文明单位标兵、市级模范机关、党建示范品牌“三个机关”创建活动正在火热开展。

3_调整大小.jpg

4_调整大小.jpg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严格对照年度工作报告、工作要点以及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切实抓细抓实。一是要认认真真抓学习。要把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学原文、悟原理,自觉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力量、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二是集中精力抓项目。要加快推进实施全年谋划的14个项目,多措并举抓进度、抓质量、抓安全、保成效。三是紧盯目标抓创建。要与中省做好对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年底前国家园林城市创建通过初审并完成申报,指导丹凤县通过省级园林县城复审、指导商南县完成国家园林县城申报,国家节水型城市通过达标认定。四是做精做细抓管理。有序发展“地摊经济”,深入研究制定绿化服务外包考核措施。加快推进县区智慧城管平台建设,持续抓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和“共同缔造”工作。五是创新形式抓党建。要进一步抓好机关建设,市级文明单位标兵、市级模范机关和党建示范品牌“三个机关”创建今年力争创建成功。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

会议要求,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收官之年,全体城管干部要倍加努力,牢记总书记来陕考察殷殷嘱托,紧密围绕“让城市更美丽、让市民更满意”的目标,持续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生态环保、垃圾分类、供气供水供热保障、“四城联创”等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和信念,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谱写新时代商洛城管事业追赶超越新篇章。一要以思想“破冰”引领行动“突围”,确保下半年工作圆满完成。二要坚持抢抓机遇,奋力追赶目标。各单位要再接再厉,为广大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三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强纪律保障。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牢记业务之中有政治,时时处处讲政治,以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越雷池,不触红线,以案为戒,营造城管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文:王晨/图:田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