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市城管局“多措并举”抓好排水防涝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2 15:15:27

7347

近日,我市洛南县突降大雨遭遇严重洪涝灾害,引起各级领导关注和重视。市城管局承担中心城区排水防涝工作,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措施,强化中心城市排水防涝工作。

一、迅速传达会议精神。8月10日召开党组扩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俞远明同志及时传达了“全市防汛工作会议”、“洛南8.6暴雨洪涝灾害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市委书记郭永红同志对当前防汛工作“责任压实压实再压实,作风务实务实再务实,措施扎实扎实再扎实,纪律严明严明再严明”的重要指示明确贯彻意见,要求全系统立即进入战时状态,严格按照市委“严查值班在岗,严查推诿扯皮,严查信息报送,严查虚假汛情”等工作要求,坚决做到四个务必:务必提高站位,务必认清形势,务必夯实责任,务必严明纪律。

二、强化应急抢险能力。修定中心城市内涝防治预案,组建100名应急抢险队伍,对抢险队员进行培训、组织演练,局党委组织抢险队伍召开排水防涝誓师大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工作作风,同时就防汛工作的指挥机构、抢险队伍、雨水清掏、责任划分、物资储备、技能培训等十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对抢险队伍整训、点验,进一步强化应急抢险能力,及时解决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

三、落实防涝物资储备。购置了300套雨衣、雨靴、手电等防汛物资和铁锹、水泵等防汛工具,严格落实物资采购、储存、调配、使用等制度,落实专人管理,为全力迎战城市内涝灾害保驾护航。和商砼站签订合同落实沙源,确保急用专用。抢险物资储备“宁可又备无用,不可有用无备”。

四、保障全天候应急值守。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政令畅通,反映迅速。所有防汛抢险队员和值班领导必须保持电话24小时畅通,做到“雨情就是命令”,在降雨20分钟内,装备整齐赶赴责任片区巡查、排涝排险。

五、全面排查整治易涝点。结合8月7日晚暴雨城区排水排涝状况和内涝积水情况,立即组织对城市街路、公园、广场、城市桥涵、市政公用项目建筑工地等易涝点进行全面排查,摸清易涝点位,建立内涝积水台账,逐一制定治理方案,限期整改消除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