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市城管局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21 16:20:24

8219

为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进一步提高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质量和效率,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2020年9月18日,市城管局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市人大专职常委杨占英,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主任闫召利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应邀出席了会议。市城管局党组班子成员,各承办科室及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1_调整大小.JPG

今年市城管局共承办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12件(其中主办10件、协办2件)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委员提案28件(其中主办17件、会办10件、建议1件)。建议提案内容涉及市容环境、市政设施建设管理、垃圾分类、供水、供气、供暖个方面,并提出了大量具有一定科学性、前瞻性的意见和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对促进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2_调整大小.JPG

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建卫向代表、委员汇报了近年来城市管理工作的“12345”工作思路(即:紧密围绕一个目标<让城市更美丽、让市民更满意>、扭住两个抓手<以“四城联创”和智慧城管为抓手>、夯实三级责任<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基层职工责任>、用好四项制度<领导包抓、督促检查、考核评比、奖优罚劣>、抓好五个重点<即:一管四建:精细化管理,市政建设、民生建设、队伍建设、党的建设>),“细化、序化、净化、美化”工作目标,以及“四微举措”(即:微服务、微改造、微变化、微创新)等工作做法以及工作成效,同时将市城管2020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逐件向代表、委员进行了通报。对建议提案有条件能够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因条件尚不具备,一时难以解决的,拿出计划列入“十四五”规划,力争解决。特别是对一些群众反映强烈而又普遍关心的人行天桥、发展“地摊”经济、垃圾分类等问题,集中力量,加大力度,进行专题办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代表、委员均表示满意

各承办科室及单位负责人与代表委员们进行了座谈交流。代表、委员们积极发言,对市城管局主动沟通、认真落实建议、提案的工作作风给予了认可和好评,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我市城市管理工作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市政协相关负责人对近年来城市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是领导班子善谋实干,抓工作有思路、有力度、有温度,城区面貌和基础设施发生翻天覆地变化,市民幸福感持续提升。对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和举办座谈会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加大建议、提案办理的主动性,积极做好办前走访、办中交流、办后回复、跟踪督办等工作,提高办理质量和实效,争取代表、委员们更大的理解和支持,确保代表、委员满意率达到100%。(图/文: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