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市政府召开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1-11 14:09:20

3118

11月10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听取县区、部门、“两代表一委员”及一线企业的意见建议,对全市“十四五”规划进行修改完善。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光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文罡安排相关工作。

郑光照指出,“十四五”是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的关键时期,科学谋划好、编制好我市“十四五”规划,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总结“十三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和经验,深刻把握大局大势,科学分析商洛的条件优势和短板弱项,精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基本思路和重要举措,集思广益、齐心协力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郑光照强调,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确保规划符合中央精神、切合商洛实际、顺应人民期待。要聚焦“六稳”“六保”重点任务,加快推动商洛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深入调研论证,广泛征集各方意见,确保高水平、高质量绘制好商洛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开启我市“十四五”时期新征程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武文罡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党中央的《建议》要求与商洛发展实际紧密结合,切实增强我市规划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深度调研,科学谋划“十四五”新发展路径,全面精准掌握中央和省上出台的新政策、新要求。要策划储备,谋深谋实“十四五”重大项目,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衔接,认真修改“十四五”规划纲要,坚持问计于民、开门问策,广泛征求、认真采纳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基层代表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紧盯时间节点要求,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期完成规划编制各项工作。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陕西锌业公司、商洛发电有限公司、商洛比亚迪有限公司,商州区、洛南县、丹凤县、商洛高新区(商丹园区)以及市“两代表一委员”代表、部分市直相关部门作了发言。(商洛市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