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安康市住建局市政园林处来我市考察中心城区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08 18:32:29

7050

1月6日下午,安康市住建局市政园林处处长张汉军一行来我市考察交流城市污水治理提质增效及相关管理工作,市城管局分管副局长龚英博,市市政处、市智慧城管指挥中心、市环卫指导中心、市排水管网建设管理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陪同实地考察。

1.jpg

2.jpg

3.jpg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商洛市城管局,与市直城管系统排水建设管护相关单位负责人就城市污水治理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市环卫指导中心负责人就我市中心城区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主要成效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考察组同志关注的市政排水管网地理信息系统GIS建设、智慧城管系统与GIS融合升级排水管网建设管护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安康市住建局市政园林处考察组表示,商洛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对安康市具有借鉴意义,希望今后与商洛城市管理各兄弟单位加强联系沟通,相互学习,促进工作提升。随后,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市智慧城管指挥大厅参观了市政排水管网地理信息数据应用,在中心街莲湖步行街察看了市政污水管网病害检测操作,走进莲湖公园考察了城市公园管理等工作。

4.jpg

5.jpg

近年来,商洛市城管局深入践行“生态优市、城镇兴市”理念,全力推行“微服务、微改造、微变化、微创新”四微举措,把城市污水处理提质增工作作为城市管理中心工作来抓,全面统筹,真抓实干,强力推进。通过开展城区排水管网普查、完善市政排水管网地理信息系统(GIS)、加快城市管网空白区消除、污水直排口治理、污水厂系统化整治等专项工作落实,持续推进中心城区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力争按期完成“三个消除”工作目标

6.jpg

7.jpg

本次安康市考察组一行来我市考察,深化了陕南城市在污水治理及市政园林管理业务领域的沟通交流,有助于两个城市在行业管理先进经验相互借鉴提高,对深入推进大秦岭自然生态保护具有积极意义。(全磊 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