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新年新气象 学习正当时

市智慧城管指挥中心深入开展“城市管理要像绣花 一样精细”大学习大宣传大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24 17:42:17

6935

新春伊始,商洛市城市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大学习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市智慧城管指挥中心闻令而动,微服务、微改造、微变化、微创新“四微举措”为载体扎实开展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开启智慧化城市管理新征程,努力提升城市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智慧化治理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2241728232.jpg

 成立领导小组  印发活动方案


微信图片_202102241728231.jpg

 “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大学习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交流会

 

新年新气象。市智慧城管指挥中心“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大学习大宣传大实践活动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以科室为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通过总结分析、查摆问题、对照检查、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融入血液、铭记于心、自觉养成认真、细心的习惯、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以奋战奋进的姿态为“十四五”智慧城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微信图片_202102241728233.jpg

聆听群众呼声 回应市民关切

 

新年新举措。紧紧围绕让城市更美丽、让市民更满意目标,全面实行以“微服务、微改造、微变化、微创新”为主要内容的“四微”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重要指示落实到城市管理每项工作、每件事情、每个环节中去,铆足干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通过市智慧城管平台和“12319”城管服务热线,聆听群众呼声意见,及时回应市民关切,妥善反馈处置结果,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微信图片_20210224172823.jpg

 领导视察市智慧城管指挥平台

 

新年新征程。市智慧城管指挥中心将强化数字赋能,补齐平台短板,贴心周到“微服务”、精雕细琢“微改造”、迈步不停“微变化”、提质增效“微创新”,真正发挥智慧城管在城市管理中的抓手作用。今年将通过考察学习,结合我市实际,深挖平台潜能,对现有智慧城管平台提质增效,实施商洛市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通过整合共享和融合对接市政设施运行管理、城市交通管理、城市应急管理、城市地理空间、城市地下管线等多个城市管理相关平台和业务系统,形成智能化、高效化、一站式、一网统管的城市管理模式,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实现城市管理的精治、法治和慧治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智慧城管指挥中心将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勇往直前,谱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