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市垃圾分类办联合市妇联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3 17:31:04

6536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正是一年好时节。为推进中心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深入持续开展,不断提高市民的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3月3日上午,市垃圾分类办(商洛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市妇联组织10余名干部职工走上街头,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图片1_调整大小.png

上午9时,职工们来到北新街工行门口,向过往的行人发放《商洛市中心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试行)》、《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手册》、《“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倡议书》等宣传品,并向市民们宣讲、普及生活垃圾分类常识,解答他们的疑问,引导大家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争做商洛文明市民。同时,还向市民们发放了《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本次活动共向市民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市民疑问30余条。

图片2_调整大小.png

图片3_调整大小.png


《商洛市中心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试行)》对中心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以及相关管理活动提出要求,标志着我市生活垃圾分类进入“有法可依”阶段。本次活动通过广泛宣传、教育引导,促进市民养成良好的分类习惯,为下一步监督执法打好基础。(图/文: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