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商洛市邀请风景园林专家为城市园林绿化工作“把脉问诊”

发布日期:2021-03-23 10:59:12

6576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四微举措”,确保商洛市如期创建成为国家园林城市,助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3月22日,市城管局邀请省风景园林学会原秘书长、全省著名风景园林专家何启泽,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原总工程师、省级创园专家组长张明生,西安市城管局原副局长、全国著名风景园林专家陈宪章3位专家现场为城市园林养护工作“把脉问诊”、开展业务技术培训。市城管局领导班子及市创园办、市市政处、丹江公园、莲湖公园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业务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IMG_2695_调整大小.JPG

IMG_3075_调整大小.JPG

专家一行先后来到市区滨江银杏公园、丹江公园、莲湖公园等地,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交流座谈、业务培训等形式,对城区绿化苗木养护工作进行了调研,重点对银杏树长势不旺问题进行了“问诊”,“手把手”现场传授了苗木养护要点与技巧等专业知识;在座谈会上各位专家详细介绍了银杏树等苗木的生物学特性以及苗木移植、土壤标准、病虫害防治、肥料选用等日常养护管理技术要领、注意事项,并对城区部分行道树、公园景观树长势弱问题开出了行之有效的复壮“药方”,与会人员就日常绿化养护工作中存在的疑惑进行了提问,专家们一一予以解答,进一步丰富了知识、拓宽了视野、提升了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323142454_调整大小.jpg

市城管局主要领导在座谈会上指出,此次在春季绿化养护工作来临之前邀请专家莅临指导工作意义重大,要求各有关科室、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专家提出的建议,尽快形成复壮方案,逐条落实到市区绿化养护工作之中,同时要加强与专家的业务交流,建立形成专家定期指导、培训常态化机制,促进全市绿化养护水平再上新台阶,不断擦亮“秦岭最美是商洛”的靓丽名片。(文:光鹏伟、陈家辉/图:陈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