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商洛市城市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年

发布日期:2018-01-10 09:31:18

9990

2017年,商洛市城市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有关工作要求,完善工作机构,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将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作为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服务的桥梁,坚持合法、及时、准确、便民的原则,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服务社会、提升形象、促进工作的关键环节,对重大建设项目、重大决策、重要事项及重要政策措施进行及时有效公开,有效促进了城市管理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商洛市城市管理局网站(网址http://www.slcg.gov.cn/)查询和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商洛市城市管理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914-2332088。

一、概述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政府政务信息化办公室、市工信局等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按照公开、公正、规范、高效、便民、廉政、勤政的要求,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商洛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具体要求,紧密结合城管工作实际,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狠抓落实,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效开展。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及时编制了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建立健全了相关工作制度和行为规范,完善了信息公开场所及相关人员和配套设施,并按时公开了可公开信息。

(一)强化组织领导。为确保工作的顺利推进,我局专门成立了由一名副局长任组长、相关科室人员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了办公室,明确了办公室主任和联络员,具体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协调和实施,截至目前,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运转正常。

(二)建立健全机制。我局始终把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正常的议事日程,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和公开信息层层审批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三)加强培训宣传。为了扎实推进我局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年初我局召开会议,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并对推进此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年对相关负责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了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三期,并转发和学习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文件和规定要求,使得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

(四)强化保密审查。按照市委保密办、市政府政务信息化办的统一要求,认真开展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抽调专人,按照文件规定的审查要求和内容,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自查,经过自查,我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各方面都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没有泄密问题及隐患。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局2017年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内容方面,我局2017年度共主动公开信息635条,其中领导和机构职能类信息9条、政策法规类信息5条、工作简讯168条、市级新闻9条、基层动态16条、图片新闻26条、通知公告98条、政务信息公开53条、供水供气25条、学习交流49条,其他类信息177条。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渠道方面,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在网站上设立“政务公开”专栏,同时我局在新浪网及腾讯网开通有“商洛城管”政务微博,并及时公布我局最新的工作动态。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指定局办公室为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点,公布了办公时间、受理程序等,由专门的工作人员负责,及时登记受理并按规定做好答复处理工作。

2017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申诉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局无相关收费及减免信息。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网站功能在进一步完善,规范性有待加强。

2.动态信息发布还不够及时。

(二)改进措施

1.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规范信息公开流程,使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

2.坚持排查审查。对照我局职责范围,按照“应公开尽公开”、“涉密不公开,公开不涉密”的原则,对我局政务信息进行补充、完善、更新,为市民提供更全面、更准确的信息。

3.提高业务能力建设。继续加强信息工作队伍建设,积极组织业务培训,强化全系统信息公开意识,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