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城市排水井加装防坠网 铸牢市民出行“安全线”

发布日期:2021-05-21 13:58:14

6361

“给道路上的排水井安装防坠网,这事办的好,在路上行走都放心安全多啦,这确实为市民办了实事,值得赞扬”这是在工农路给排水井安装防坠网时一位市民对在施工现场的市政工作人员说的话。

微信图片_202105211355172_调整大小.jpg

   近日,商洛市市政园林管理处围绕市委、市城管局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总体要求,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思路,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城市管理“四微举措”为抓手,结合当前汛期防汛排涝实际需要,全面开展排水和井盖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守护群众“脚下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521135517_调整大小.jpg 

城市窨井盖缺失、破损伤及行人及车辆,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市政园林管理处坚持“市民安全无小事”、“小井盖、大民生”工作理念,通过多方考察论证,对中心城区管辖区域排水井安装防坠网,谨防井盖损坏、丢失引发行人跌入造成损伤。

微信图片_202105211355171_调整大小.jpg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将对中心城区北新街、工农路、江滨大道等10余条道路排水井安装1000套防坠网,预计5月底全面安装完成。安装的防坠网采用高强度涤纶材质,耐酸耐碱,耐腐蚀,不怕潮湿,采用不锈钢防脱落挂钩安装固定,不易脱落,可承重300公斤。现场安装施工人员每安装完成一个防坠网都会当场试踩检验,确保安装牢固,安全可靠。(图\文: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