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商洛城管局积极开展路灯设施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日期:2021-07-07 14:52:33

7461

近日,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批示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住建厅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商洛市城管局市政园林管理处对中心城区主次干道路灯照明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治,全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706111316_调整大小.jpg

微信图片_20210706110938_调整大小.jpg

据悉,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商洛市城管局及时制定印发了城管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方案,成立了5个专项工作检查组,对市政设施、排水防涝、市政工程、机械设备等诸多方面可能存在的隐患,逐一排查,列出清单,限时整改,全力保障市政公用设施安全运行,切实扛起安全生产工作政治责任,守牢安全生产红线,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微信图片_20210706110303_调整大小.jpg

微信图片_20210706110256_调整大小.jpg

据了解,此次商洛市城管局市政园林管理处对中心城区范围内路灯控制箱、电缆、检修井、路灯、景观亮化等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及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进行了维修和更换,累计修复路灯、景观灯等照明设施74处,配电箱除尘49处,清理灯杆附属物8处,拆除破损景观灯78杆、老化中国结148个,有效避免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持续维护市民群众安全出行环境。(陈家辉 皇甫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