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垃圾分类

商洛市政府召开中心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13 08:15:39

6408

日,市政府组织召开商洛市中心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联席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行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强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特别是要落实好各类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1_调整大小.jpg

会上,市垃圾分类办中心城市上半年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通报,在肯定上半年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还存在重视程度不够高、体制机制不健全、宣传引导不深入、分类体系不完善、履行监管不到位等问题。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有力有效措施,强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特别是商州区政府、商洛高新区管委会要切实负起中心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主体责任,尽快补齐短板,完善分类处理体系,跟进分类收运服务,加强全链条管理

2_调整大小.jpg

会议强调生活垃圾分类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安排部署的一项长期社会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市民都有落实的责任和义务,要通过完善硬件设施,广泛宣传教育,突出示范引领,聚焦重点任务,强化保障措施,严格督查考核,持续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当前,住建部门要牵头抓好物业住宅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商州区政府、商洛高新区管委会要持续加大示范片区建设和区级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工作,中心城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创建生活垃圾分类达标(示范)单位(学校、小区)。

3_调整大小.jpg

会议还组织学习《商洛市中心城市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指导意见》。会上,市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商洛高新区管委会4个单位作了工作发言,商州区政府作了经验介绍。中心城市生活垃圾分类10个工作组牵头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干部二十余人参加会议。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