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商洛市城管局党组对驻村工作队进行集体谈话

发布日期:2021-07-14 15:32:28

7951

7月12日下午,商洛市城管局党组组织召开新一轮派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驻前集体谈话会,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俞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1_调整大小.jpg

按照市委组织部、市乡村振兴局关于做好市级单位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轮换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城管局驻村地点为洛南县城关街道办事处小河村,市城管局党组高度重视驻村工作,对3名驻村工作队员进行驻前集体谈话,党组书记、局长俞远明对驻村工作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刻苦学习政策,尽快进入角色。村党支部和村委会是党在农村的基层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村各种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是战斗堡垒,是贯彻落实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的实践者,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刻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农村方针政策,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践行,带领村民共同实现乡村振兴二是做好吃苦准备,摸清村上底子。要深刻认识机关工作和农村工作在工作性质、工作对象、工作环境、政策方略等方面的区别,要做好吃苦耐劳的思想准备,要走千山万水,进千家万户,迅速摸清村上底子,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个方面吃透村情、理清思路,为顺利开展工作打好坚实基础。三是搞好团结配合,塑造良好形象。要充分认识到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工作队内部要加强团结,互帮互助,团结一心,充分发挥作用,正确化解矛盾,塑造良好形象;要与村组干部搞好团结、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形成合力,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四是遵守各项纪律,注意工作方法。纪律是执行路线的保证,要认真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遵守村规民约,做遵纪守规的模范。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重要论述精神,关心群众、爱护群众,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上,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王伦,队员施栋良和石明同志围绕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好局党组提出的各项要求,迅速完成角色转变,立即进入工作状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村党支部和村委会一道,以乡村振兴第一批工作队的第一站位、第一担当、第一形象,出色完成组织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文:王晨/图: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