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市区城管部门联合开展中心城区户外广告牌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1-08-05 07:40:26

9195

 “十四运会”正式比赛和火炬传递活动临近,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的重要指示,为比赛和火炬传递活动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赛事环境,按照“十四运会”市执委会办公室关于城市环境保障工作要求,以深入开展“提士气强担当建机制促发展”作风建设为契机,近日在市城管局指导下,由商州区城管局牵头,组织市政、公安、交警等部门联合执法,开展中心城区户外广告牌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拆除辖区内违规设置的各类户外广告牌,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净化市容环境。

IMG_2785_调整大小.JPG

在整治行动开展前,商州区城市管理局城管综合执法大队按照《陕西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等规定,坚持“减量规范、特色突出、美观安全”的整治原则,对城区违规设置的广告牌开展了全面清查,确定了整治目标和范围,精心研究制定了拆除方案。同时,向业主和使用者宣讲了有关法律法规及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牌的危害,现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教育引导市民正确理解和积极配合拆除工作。

城管警察_调整大小.JPG

市政人员_调整大小.JPG

在整治过程中,联合执法队严格整治标准,共出动城管执法人员30余人、警力10余人、市政人员5人,大型吊机1台、拆除工人12人,对工农路南头、工农路龙泉小区路口等地的楼顶违规广告牌进行了依法拆除。下一步,市区城管部门将换脑子、转作风、强担当、树形象,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纵深推进“四微举措”,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对城区所有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牌匾、破损广告、一店多牌等问题平茬齐过、严格执法、规范整治、依法拆除、不留死角,做到拆除一处、震慑一片、教育一方,对于妨碍依法执行公务的违法犯罪行为由公安机关严肃查处,切实通过集中整治,净化城市空间环境、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展示良好城市形象,让城市“提质增温”。(文:周书彦  周修葱/图:田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