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商洛市城市管理局实训实战提升城市防涝抢险“真本领”

发布日期:2021-08-23 17:59:29

6736

8月22日上午10:30左右,商洛市区下起小雨,平日较为繁忙的州城路东段突然拉起了警戒线,现场设置了“前方道路积水 危险请绕行”的警示牌,警戒区内有多个三五人为一组的人员快速有序地打开路边的排水井盖、启动排水设备、低洼路口垒起防水沙袋……。

微信图片_20210827175707_调整大小.jpg

微信图片_202108271757075_调整大小.jpg

微信图片_202108271757071_调整大小.jpg

连日来,商洛境内强降雨天气预警信息频发,为扎实贯彻落实省、市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和省住建厅文件要求,商洛市城市管理局开展了中心城区排涝抢险实训实战,着力提升应对更大暴雨天气中心城区排涝抢险处置能力,市区排涝抢险突击队100余名队员参加了实训

微信图片_202108271757072_调整大小.jpg

微信图片_202108271757074_调整大小.jpg

微信图片_202108271757073_调整大小.jpg

据悉,7月22日河南郑州以及商洛境内洛南、山阳局部遭遇端暴雨内涝灾害后,按照市政府关于防汛救灾“人盯人防抢撤”机制建立要求,商洛市城市管理局结合实际建立了市区排涝抢险“队盯路、组盯点、人盯井”的责任包抓机制,以“宁可十次空,不可一次松”的工作态度,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责任之弦。

开展本次实训实战,有效检验了商洛市中心城区防汛排涝抢险准备、应急响应、抢险处置等闭环运行情况,锻造了排涝抢险突击队铁一般的队伍、铁一般的斗志、铁一般的作风、铁一般的担当,切实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坚决打赢城市防涝抢险总体战、协同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图文/杨 涛  汪长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