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依法拆除违规广告 精心扮靓城市颜值

商洛市集中开展违法违规户外广告拆除整治专项行动侧记

发布日期:2021-08-29 10:23:34

7471

巍巍秦岭,大美商洛。这座古老的城市,在新时代承载着崭新而辉煌的梦想,在新时代洋溢着无限青春活力。漫步街头“城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日新月异的变化,来自于无数身影日复一日的不懈奋斗与顽强拼搏。

1商洛市区鸟瞰_调整大小.jpg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和省住建厅有关要求,围绕打造“一都四区”目标和实施“十四运会”环境整治,商洛市城市管理局持续加大城市管理执法力度,以雷霆之势集中利用1个月时间,开展了城区违法违规户外广告拆除整治专项行动,提升了城市品位,消除了安全隐患,商洛市民无不拍手称快。

2拆除立交桥东侧单立柱广告牌_调整大小.jpg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区城管部门攻坚克难,抽调精兵强将207人,投入大型机械设备23台套、日均投劳302人,中心城区累计拆除违规户外广告牌6112块(处)、52175㎡,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各县违规户外广告拆除整治工作同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3拆除龙泉小区楼顶广告牌_调整大小.jpg

通过开展专项行动,解决了城市户外广告“杂、乱、破”等突出问题,让市民出行更加安全、城市空间更加有序、市容环境更加整洁、城市视野更加开阔,群众生活更加幸福。


缜密部署动真招 明确目标快推进

 

4工作人员积极宣传户外广告法律法规_调整大小.jpg

7月29日市政府安排部署后,市城管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将专项行动作为检验干部职工换脑子、转作风、强担当、促发展的一次政治体检,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机结合。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总指挥、分管领导任副总指挥的专项行动指挥部,形成“政府领导、城管主责、部门联动、齐抓共治”的工作格局。

5交警交警落实环境保障_调整大小.jpg

指挥部立足实际迅速谋划,抓早动快,于7月31日全面启动中心城区违规户外广告整治拆除工作。对未经审批、设置超期、存在安全隐患、有碍观瞻的户外广告进行全面摸底核查,对确定拆除的户外广告建立信息详尽的管理台账,在此基础上制定拆除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责任清单和时间节点,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为整治拆除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确保专项行动精准发力、快速推进。

 

强化责任抓落实 分片攻坚赶进度

 

6拆除商洛西高速出入口灯塔广告牌_调整大小.jpg

针对时间紧、任务重、数量多、难度大等实际情况,为在最短时间内安全完成全城区违法违规户外广告拆除整治任务,将中心城区划分为4个片区,实行每个片区一名指挥、一个责任单位、一支工作队伍和一套机械设备的“1+1+1+X”拆除整治模式,迅速集结力量、整顿装备、联合执法,做到法律宣传、违法告知、思想动员、安全警戒、拆除整治、信访维稳、信息统计、宣传报道等分工负责、密切协作、同步推进,积极鼓励当事人自行拆除,凝聚起共治共管共享的强大合力。

7城管执法人员现场警戒_调整大小.jpg

夏日骄阳,烈日炎炎,丝毫没有阻挡城管人坚决拆除整治户外广告的步伐,他们建立了“日安排、日调度、日交账、日通报”制度,各片区充分发扬“敢为人先、勇于夺魁、勇往直前、当仁不让”的精神,互相叫板、你追我赶,拆除工作做到“一天一个样,天天有进展”,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城管人打赢专项行动战役的决心和信心。

 

领导一线解难题  细化措施保安全

8拆除临街大型墙体广告牌_调整大小.jpg

 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指挥部主要领导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分析研判、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分管领导、片区领导坚守一线、现场指挥、亲自督战。所有参与同志齐心协力,“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困难想办法”。在拆除迎宾大道候塬社区一群众两块楼顶广告牌时,该群众十分抵触、不予配合,分管片区领导三番五次上门,促膝相谈,好言相劝,耐心宣传法规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取得群众理解支持。拆除南秦河南岸一处单立柱大型广告时,广告牌四周被民房合围,片区指挥及时调整思路,另辟蹊径保障了机械作业条件,顺利实现违规户外广告安全落地。

9拆除绿化带违规设置广告牌_调整大小.jpg

专项行动中市区城管部门始终坚持做到夜间不拆除、雨天不拆除、安全措施不到位不拆除“三不原则”和杜绝安全事故、杜绝负面舆情、杜绝发生冲突“三个杜绝”,安全、有力、有序、出色完成了拆除任务。

 

净化环境塑形象  消除隐患市民赞

 

10拆除商洛北高速引线桁架式广告牌_调整大小.jpg

违规户外广告拆除整治专项行动势如破竹,实现了城区市容市貌立竿见影的转变,重塑了干净、整洁、靓丽、有序的城市形象,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

12违规广告牌拆除后的迎宾大道_调整大小.jpg  

“以前回商洛,遇到大风天气,我就想绕道走,怕路边的广告牌倒塌砸着车。现在好了,广告牌全不见了,车一下高速,看到的是蓝天白云、树木葱茏、姹紫嫣红,让人的心一下子亮堂了许多!”8月21日从西安返回商洛的张女士看到迎宾大道的新变化后,开心地说到。

13违规广告牌拆除后的西商二线_调整大小.jpg


拆除违规广告牌后,针对存在的临时搭建、墙体污渍、绿化带“陷阱”及其他影响城市容貌的情况,市城管部门结合实际,采取有效措施,迅速对拆除后有碍观瞻的墙体提升完善、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让群众满意,让社会认可。

勇立潮头敢为先,乘风破浪正当时。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商洛市城市管理局将继续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让城市更美丽、让市民更满意”的工作目标,全面落实“四微举措”,以铁一般的队伍、铁一般的斗志、铁一般的担当、铁一般的作风,巩固整治成果,遏制新的增量,办好民生实事,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让城市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李晖  杨涛  杨菡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