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扫黑除恶

整治乱象拆除城市违法广告 坚持不懈巩固扫黑除恶成果

发布日期:2021-09-01 08:17:07

3522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第一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和全省住建系统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精神,8月份以来,商洛市城市管理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和省住建厅有关要求,围绕迎接“十四运会”环境整治,持续巩固扫黑除恶成果深入开展行业治乱整治,以雷霆之势启动了城区违法违规户外广告拆除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净化市容环境提升城市颜值消除安全隐患取得显著成效,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长效。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商洛市区城管部门抽调精兵强将207人,投入大型机械设备23台、日均投劳302人。截至8月25日中心城区违规户外广告拆除整治任务全面完成,共拆除户外违规广告牌6112块(处)、52175㎡,其中:单立柱广告牌24处、楼顶广告牌198块、墙体广告695块、桁架式广告牌52处、其他类型广告5143块。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常治长效商洛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违法违规户外广告整治为抓手,持续深入开展行业乱象整治违法违规户外广告整治作为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城市形象、办好民生实事的具体措施,按照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露头就打、确保常治长效的要求,及时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总指挥、分管领导任副总指挥的专项行动指挥部,于7月31日全面启动中心城区违规户外广告整治拆除工作,在极短的时间内迅速掀起拆除整治热潮。

二是科学制定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在整治拆除前,对城区所有的户外广告进行了细致摸排,并分类逐一登记造册,由行政主管部门负责认定,确定整治范围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任务目标将中心城区划分4个片区,实行每个片区一名指挥、一个责任单位、一支工作队伍和一套机械设备的“1+1+1+X”拆除整治模式,迅速集结力量、整顿装备、联合执法,做到法律宣传、违法告知、思想动员、安全警戒、整治拆除、信访维稳、信息统计、宣传报道等分工负责、密切协作、同步推进,积极鼓励当事人自行拆除,凝聚起共治共管共享的强大合力。

组织领导,强化安全保障专项行动,指挥部主要领导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分析研判、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分管领导、片区领导坚守一线、现场指挥、亲自督战,在拆除作业中坚持做到夜间不拆除、雨天不拆除、安全措施不到位不拆除“三不原则”和杜绝安全事故、杜绝负面舆情、杜绝发生冲突“三个杜绝”,确保城区违规户外广告拆除整治专项行动安全圆满收官。

完善长效机制,规范管理提升。坚持整治与管理并重、治标与治本并举,通过行业乱象整治专项行动制定管理措施、优化管理流程、完善管理制度、堵塞管理漏洞、补齐工作短板,提升户外广告精细化管理水平。同时,建立了违法违规户外广告常态化巡查、执法、查处、监管机制,巩固提升整治成果,从严规范城市管理秩序。

专项行动势如破竹,拆出了声威、拆出了规矩、拆出了纪律、拆出了赞誉、拆出了靓丽,实现了城区市容市貌立竿见影的转变,塑造了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城市形象,净化行业发展环境,推动扫黑除恶专项常态长效,为全市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