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全市县城建设管理暨“两拆一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商南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09 15:50:31

8109

(来源:商洛日报)10月7日,全市县城建设管理暨“两拆一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商南县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浩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李波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永清,市政协副主席夏启宗出席会议。副市长周秀成解读《商洛市县城建设管理导则(试行)》。

1_调整大小.jpg

会议指出,城市是“城”与“市”的结合。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城市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尊重城市发展规律,统筹空间、规模、产业三大结构,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改革、科技、文化三大动力,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政府、社会、市民三大主体,按照有文化、有内涵、有品质,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宜居、宜业、宜游的总体要求,力争通过3至5年的努力,把商洛建设成为山水融合、景城融合、产城融合、人城融合,全域景区化、城市公园化、功能完善化、格局安全化、风貌人文化、产业特色化,宜居、创新、智慧、绿色、人文、韧性的2.0版本现代化城市。

2_调整大小.jpg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为本、规划引领、生态优先、环境先行、职住平衡,大力推进城市更新,努力实现城市建设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慧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城市生活的需要。要树立整体思维、系统观念,坚持高起点规划设计,多渠道融资建设,高水平强基补短,高标准更新提升,真正用大视野、大谋略、大格局推动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坚持标准化、文明化、人性化、智慧化管好城市,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群众满意度。要围绕“一个目标”,牢记“三个必须”,做到“七个禁止”,扎实推进“两拆一提升”,立即启动“312”工程,不断开创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新局面,让城市环境更加优美、城市管理更有温度、城市安全更有保障,为奋力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刘浩对我市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后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管理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推动城市建设管理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开展城市体检,加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中目标、问题、资源的有效衔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严格落实“一县一策”,加大县城更新力度,着力打造高品质优美人居环境。要统筹城市发展和安全,全面提升城市道路、排水防涝、城镇燃气、污水垃圾处理、超高层建筑等安全运行水平,坚决筑牢城市安全生命线。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前往商南县文化广场、城市展览馆、迎宾大道、鹿城公园、环城北路、西街古城进行了观摩。会上,市城管局、商南县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