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垃圾分类

商洛市命名首批中心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和达标单位、学校、小区

发布日期:2021-11-24 09:41:21

5853

近日,商洛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垃圾分类办、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机关事务局联合印发通报,决定命名我市中心城市首批生活垃圾分类达标和示范单位、学校、小区。

我市中心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自2019年底启动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住建厅的精心指导下,在商州区、商洛高新区以及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遵循“党建引领、政府推动、行业主导、属地管理、示范带动、先易后难”的原则,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全力落实重点任务,基本建立分类体系,强化督促指导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先后涌现出一大批生活垃圾分类设施配备齐全、宣传氛围浓厚、分类收运到位、分类成效显著的单位、学校、小区,为了充分发挥示范带动、典型引领的作用,2021年3月,商洛市委宣传部等六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中心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达标和示范单位、学校、小区创建活动

中心城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号召,踊跃开展创建,市垃圾分类办和10个工作组牵头单位按照创建标准精心指导,商州区和商洛高新区垃圾分类办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进行初验审核、择优推荐、逐级申报。10月,市垃圾分类办牵头组织六部门进行联合验收,经实地查看、座谈汇报查阅资料对标打分综合评定,市机关事务局、商州区第三小学等5个单位被命名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学校”;商洛市公安局、商洛市初级中学、全兴紫苑小区等22个单位被命名为“生活垃圾分类达标单位、学校、小区”。

2022年,商洛市将继续广泛深入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达标和示范创建活动,促进中心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持续走深走实,不断提档升级,努力为商洛市打造“一都四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商洛市中心城市2021年度生活垃圾分类达标和示范单位、学校、小区名单

 

一、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学校(5个)

(一)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4个)

1.商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商洛市生态环境局

3.商洛市烟草专卖局

4.商洛市莲湖公园管理中心

(二)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学校(1个)

商州区第三小学

二、生活垃圾分类达标单位、学校、小区(22个)

(一)生活垃圾分类达标单位(12个)

1.商洛市公安局

2.商洛市林业局

3.商洛市交通运输局

4.商洛市残疾人联合会

5.商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6.中国人民银行商洛市中心支行

7.商洛市丹江公园管理中心

8.商洛市自来水公司

9.商洛市天然气有限公司

10.商洛市中心医院

11.商州区城市管理局

12.商州区政务服务中心

(二)生活垃圾分类达标学校(3个)

1.商洛市初级中学

2.商州区秦韵学校

3.商州区第六小学

(三)生活垃圾分类达标小区(7个)

1.全兴紫苑小区

2.亨通苑小区

3.江南世纪城小区

4.泰宇时代天地小区

5.江滨壹号小区

6.群贤居小区

 7.公园天下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