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商洛党建网

发布日期:2021-12-23 17:19:52

23835


(来源:商洛党建网)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陕西商洛市把解决“一老一小”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聚焦养老、教育、托幼等领域,加快促进“一老一小”相关服务发展,同步推进养老扶幼服务保障,努力打造民生幸福新样板。

商洛市位于秦岭南麓,地形地貌复杂,当地青壮年人口大量外出就业、移民搬迁规模大、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现象普遍存在,加之存在管理松散、条块分割、效能不高等问题,基层社会治理“最后一米”亟待打通。对此,商洛市采取划片包保、分组包干、定点联系等方法,今年将全市1295个村(社区)划分为1.23万个网格(片区),选派2.29万名党员干部担任网格长及网格员,推动干部力量下沉。

当地还制定出台《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实施方案》《未成年人保护法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逐步构建起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城乡全覆盖的养老服务体系。建立健全市县镇村四级关爱服务体系,要求每个镇(街道办)指定一名干部兼任儿童督导员,每个村(社区)指定一名干部兼任儿童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