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用心管理 用情服务 用力落实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2-04-12 17:12:40

7131

4月7日省外输入疫情发生以来,市城管局党组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下沉一线工作要求,俞远明局长亲自部署,迅速安排成立商洛市城市管理局派驻“三无小区”疫情防控工作队和临时党支部,抽调6名县级领导和32名优秀年轻干部(共38人,含28名党员,9名后备干部)分组赴包抓的商州区东关社区朝阳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9_调整大小.png

 

一是主动担当,筑牢防线。工作队进驻后第一时间进行了走访排查,了解到同属朝阳小区大院内的市农机公司家属楼、老旧办公楼等群众无人服务管理,经临时党支部研究,局党组同意后,主动与东关社区沟通将其纳入包抓管理范围,统筹设立疫情防控点,有效阻断外来人员进入风险,筑牢了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图片 10_调整大小.png 

二是深入排查,建立台账。针对院内新老建筑住户情况复杂,新纳入管理范围群众底数信息不精准等情况,工作队结合出入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出入证发放等工作,对院内住户进行了2轮“敲门行动”,全面摸清了工作底数,为院内83户居民219人建立了详细的个人信息台账,制作了临时出入证,精准掌握独居体弱、行动不便的老人、儿童和参与疫情防控的重点人员信息,及时关心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免除后顾之忧。

图片 12_调整大小.png 

 

三是严明纪律,精细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先锋作用,严格遵守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扎实做好值班工作,充分发扬城管工作“721”工作法,践行“四微举措”,对待群众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做到坚持原则、热情服务,引导群众配合落实查证、扫码、戴口罩、测温等防控措施,及时收集提供周边商超信息,为老年群众发放口罩等防疫物品,主动清理院内环境卫生,定时进行公共区域消杀,树立了城管队伍良好形象,小区群众先后四次自发送来面皮、烩菜、青梨、核桃等食品和水果慰问,工作队干群关系融洽,防控成效良好,优秀年轻干部在实战实践中得到淬炼,宗旨意识更加牢固,疫情防控工作得到各级督查领导充分肯定。

4.png 5.png

 6.png

7.png

  

四是关心关怀,强化保障。局党组高度重视一线派驻干部生活保障,主要领导坚持每天深入一线慰问,定期送来饮用水、方便面、酒精等必需品,现场协调为工作队购买被褥,解决夜间值班休息、一日三餐配送等问题,科学合理安排值班轮换,充分保证下沉干部休息时间,派驻干部心齐劲足、坚守岗位,凝聚起勠力同心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李凌逸)

8.png

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