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城管进社区 服务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04-25 07:56:56

7045

连日来,商洛市城管局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在东关社区领导下,对负责包抓的“三无”小区商州区朝阳小区开展精细化、规范化服务,扎实开展“城管进社区、服务面对面”工作,着力解决市民难点热点问题,共同营造整洁、优美、有序的社区环境。

健全组织规范管理市城管局把“三无”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包抓,主动行动,全面彻底摸清小区历史沿革及内部所有住户、党员、在职干部职工(包括退役军人)底数,建立健全了三本台账;通过多方沟通协调,指导朝阳小区三支队伍(业主自发管理委员会、临时党支部、志愿服务队)全部成立到位;同时,协助小区完善规范化管理机制,确保在以后的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等特殊时期以及日常管理中做到小区自管、自治。

6280959ac63f904cec7476e18600376_调整大小.jpg

疑难杂症,现场解决。群众的事就是天大的事。市城管局驻朝阳小区工作队近距离与市民接触,面对面交心谈心,对小区住户提出水表安装及水费结算等问题,邀请市自来水公司技术人员现场踏勘并协商制定解决方案,筹资2万余元解决了小区水费拖欠、化粪池清掏污水井盖缺失、线缆散乱等问题,受到住户和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106b67da531bb6670a6ffb36023e61c_调整大小.jpg

综合整治,贴心服务。4月21日,30余名城管队员深入朝阳小区,当起了为市民服务的贴心人,对杂物堆积、乱涂乱画、乱张贴等脏乱差进行了集中清理。随后,将按照社区的安排进一步提升改造基础设施,补齐设施短板,打造更加优美的小区环境。

这奖那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当值守的城管队员收到小区居民送来的茶叶、面皮、烩菜、青梨、核桃等食物时,都深感温暖,纷纷承诺“战疫,我们从不缺席;服务,我们就在这里。疫情在,我们在;疫情结束,我们依旧在!”

微光点点,聚而成炬;累土不辍,丘山崇成。市城管局“疫”无反顾的担当,“疫”不容辞的坚守,“疫”往无前的行动温暖着市民的心,向市民传递了向上向善、至真至诚的正能量,谱写了一曲众志成城、群防群控的感人乐章。(智慧城管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