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垃圾分类

省评估组来商洛市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评估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25 17:13:33

5486

5月23日,陕西省垃圾分类研究中心对我市中心城市及商州区省级示范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评估调研。

1_调整大小.jpg

现场调研中,评估组实地查看了商州区生活垃圾分类及资源化利用分拣中心项目建设、商州区餐厨垃圾处置中心改扩建项目及公园天下、江滨壹号、碧桂园三个示范小区和市烟草公司的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

2_调整大小.jpg

3_调整大小.jpg

在座谈汇报会上,省评估组听取了市垃圾分类办及商州区政府、商洛高新区管委会、市教育局、市机关事务局的工作汇报,认为我市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高度重视,创新性强,在国家和省级季度评估中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仍存在分类体系不完善、分类覆盖率低等问题。要求我市从抓好前端宣传引导、源头减量、分类投放和中端规范收运以及末端设施建设上下功夫,特别是商州区要严格按照中省市标准要求和省级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加快建设,真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市政府有关领导进行了表态,表示对评估组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并要求各级各部门凝聚共识、形成工作合力,夯实责任、完善分类体系,对标对表、抓好任务落实,常态长效、培养文明习惯。

4_调整大小.jpg

市政府、商州区政府、商洛高新区管委会及中心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十个工作组牵头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本次评估座谈会。(文/王娜  图/陈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