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扫黑除恶

市委召开会议部署平安商洛建设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3 15:59:26

31158

    (来源:商洛市人民政府网站)5月13日,市委召开平安商洛建设领导小组会、2022年平安商洛建设暨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会、全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全市反恐怖工作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赵晓宁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雷西明通报有关考评结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鹏出席。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矫增兵分别安排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是全市上下最重要的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为第一任务,坚持打早打小、精准处置,扎实开展“十个专项行动”,全力防范化解政治和意识形态、经济、社会、公共安全等领域风险,确保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聚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商洛,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持续深化拓展“人盯人+八抓八防”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完善公共卫生、事故灾难等方面应急预案,搞好实战演练和物资储备,健全基层治理体系,加快打造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区,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生动局面。

    会议要求,要以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为总牵引,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要持续深化重点行业专项整治,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充分发挥政法机关牵头抓总和公安部门主力军作用,加大平台交办和群众举报线索排查,持续保持扫黑除恶强大攻势。要加大先进群体宣传力度,持续开展“无黑无恶”镇办、村(社区)创建,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要精心组织专项行动,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提升反恐怖工作水平,坚决守住我市恐暴案事件“零发生”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