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全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区)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3 16:11:52

7523

    (来源:商洛市人民政府网站)6月22日,全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区)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一都四区”目标要求,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政协主席王宁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璇主持会议,市政府一级巡视员周秀成通报创建工作进展情况。

    王宁岗指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区)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意义重大而深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以首站的思维、首站的担当、首站的追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对党、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精神,扎实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区)创建工作,实现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宁岗要求,要立足当前,尽快出台创建规划,对标对表,列出任务清单,绘出路线图,明确时间表,建立起月调度、季评比、半年督查、年终考核的工作机制,抓紧推进工作任务落实。要着眼长远,聚焦发展生态经济、环境突出问题、生态保护修复、生活方式转变和深化改革创新五项任务,有序推动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举措落地见效。要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突出商洛特色,高品质建设商洛市生态博物馆、商洛秦岭生态植物园,着力打造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示范平台、生态产品价值经济化示范平台、秦岭生态文化示范平台,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秦岭模式”与“商洛经验”。

    王宁岗强调,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区)是一项事关全局、综合性较强的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拧紧责任链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联动,严格督查考核,强化宣传发动,以久久为功的决心毅力和有力有效的务实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奋力谱写新时代商洛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与会人员对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区)工作督查考核办法进行了讨论。市发改委和市财政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城管局、交通局等6个部门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