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传达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10 17:46:08

8226

(来源:商洛市人民政府网站)8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7次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以及中央有关重要文件,传达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和疫情防控、宣传、政法、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市委书记赵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为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推动统计工作改革发展,确保统计的严肃准确真实,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把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到中心工作上来。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度,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坚决守住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红线。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事前问责实施办法(试行)》,坚决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确保责任覆盖无死角、压力传导无衰减。要加强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切实提高地方立法质量。

会议强调,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真正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

会议要求,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落实举措,坚持领导带头,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真正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要抓实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三不腐”,聚力建设“清廉商洛”。要紧扣打造“一都四区”目标和今年发展任务,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扭住“稳、进、好、安”四个关键词,铆足干劲、奋力冲刺,以更大力度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要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守土负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扎实做好防汛抢险救灾,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要进入临战状态、拿出实战举措,切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