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商洛抗击疫情中闪亮的“城管蓝”

发布日期:2022-08-29 10:23:32

663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商洛市突发疫情以来,市城管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高度重视、闻令而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运行保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亲自调度,干部职工勇于担当逆行出征中心城区居住小区外、街道旁、隔离区等地那抹“城管蓝”闪亮而温暖,他们用理想和信念筑牢抗疫防线用责任和担当守护万家灯火,生动诠释了城管人心系群众、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民生情怀

立即响应,扎实安排部署。第一时间传达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对单位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市政建筑工地、公园广场管理、供水供气保障、污水处理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及时为城市运行保障人员协调办理了车辆通行证和工作证,从低风险区抽调骨干力量、整编分组、夯实责任、应急值守、冲锋一线。

疫情防控值守_调整大小.jpg

劝返流动市民_调整大小.jpg

排查过往车辆_调整大小.jpg

公园广场实施封闭_调整大小.jpg

巡查值守,实施街面管控。市区实施静态管理政策以来,按照非工作人员“只进不出”防控要求,立即从市城管执法支队、市智慧城管指挥中心抽调50余名执法人员,每天由1名县级领导、2名科级干部带队,实行两班倒全天候应急执勤和执法巡查,重点在市区名人街、工农路、江滨大道等主要道路交叉口设卡管控,开展证件核查、信息登记、政策宣传、流动劝返、秩序维护、志愿服务和丹江之星、新商中等隔离点防疫督办等工作;城区公园广场和公厕临时封闭,市政工程全面停工、施工人员全部撤离、全面完成22个市政工地来商返商人员排查任务强化市政处家属院高风险区应急管控工作,成立15人应急工作队24小时开展人员管控、应急值守、物资配送等工作;城管系统部分干部下沉所在小区增援防控力量,多措并举严防疫情风险外溢。

燃气供应服务保障工作通告_调整大小.png

城区供气保障_调整大小.jpg

供气安全保障_调整大小.jpg

维修供水管网_调整大小.png

牛斜漏损供水管网抢修_调整大小.jpg


全力以赴,服务保障民生。针对疫情期间市民用水、用气量增加的实际,成立保供工作专班,市自来水公司推行欠费不停水、不催费、不收取违约金等政策,城区16口水源井实现不间断供水,强化水质监测,及时抢修天骄国际、牛斜社区等地漏损管网,保证城区安全稳定供水;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协调各燃气经营企业克服困难、勇于担当,及时解决疫情期间燃气保供问题,公开发布了《关于商洛市中心城区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期间燃气供应服务保障工作的通告》,对城区1家天然气企业、3家液化气企业提供售气服务作出了明确规定,极大地方便和满足了市民用气需求。市天然气公司率先垂范,及时调整技术能力过硬的25名职工实行统一管理,保证加气站、液化气充装站、江南小区营业厅正常营业,市交投液化气站、昌源液化气站星夜兼程提供上门送气服务,全力保障群众用气需求;持续加强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监管,及时采购药剂,保证污水规范处理、达标排放,保障下游水质安全。

新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物资准备_调整大小.jpg

市市政处家属院高风险区消杀_调整大小.jpg

办公区域消杀_调整大小.jpg

严查细排,做好自身安全。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每日做好城管系统干部职工全员核酸、分类应对、信息上报等工作,对密接者督促其主动配合做好隔离工作;严格单位办公秩序管理,除保障基本运转人员外,一律实行居家办公;及时购置防疫物资,每日加大对办公区域、生活区域、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密切关注雨情汛情信息,全力做好城市排水防涝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执勤点_调整大小.jpg

关心关怀,强化后勤保障。高度重视高温下一线防疫人员的身体健康和后勤保障工作,主要领导不定期看望慰问,送来慰问品,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科学合理安排值班轮换,保证防疫干部休息时间,使其心齐劲足、坚守岗位,凝聚起勠力同心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城区排水防涝_调整大小.jpg

环卫大白清扫作业_调整大小.jpg

晨曦时、烈日下、风雨中、夜幕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城管蓝”永远和所有奋战在一线的伟大抗疫“逆行者”一起,不顾安危、义无反顾、万众一心、负重前行,全力守护着群众的安全和这座城市的安宁,只为早日唤醒久违的市井烟火。(文:光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