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市城管局及时焚烧销毁“加拿大 一枝黄花”守牢生态安全底线

发布日期:2022-11-07 16:57:13

14939

11月2日,为保护本地自然植物良好生长和生态系统平衡,商洛市城管局市政园林管理处集中销毁公共绿地“加拿大一枝黄花”15处。

微信图片_20221104172720.jpg

据了解,“加拿大一枝黄花”是一种危害性极强的外来物种,繁殖能力强,传播速度快,会蚕食其它植物的生存领地,直至其它植物死亡,严重破坏生物多样性,已被列入第二批中国外来入侵物种名单。10月29日,林业部门发布信息,商洛首次发现“加拿大一枝黄花”,要求开展有害物种排查工作。商洛市城管局高度重视,10月30日以来,组织人员全面摸排中心城区公共绿化,在西商二线公共绿地发现“加拿大一枝黄花”15处,紧急上报林业部门。11月2日,在林业部门专家指导下,一举将此次排查发现的“加拿大一枝黄花”焚烧销毁。

微信图片_20221104172831.jpg

商洛市城管局将持续加大公共绿化巡查管理力度,制定“加拿大一枝黄花”等外来入侵物种常态化防治机制,定期开展外来入侵物种排查及科普工作,全力保障城市生态平衡。同时,在此呼吁广大市民群众,发现“加拿大一枝黄花”等外来入侵物种,请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由专业人员进行处理,请勿私自摘除或拔除,避免导致人为扩散蔓延。(图文:杨梅 陈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