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加强市容环境卫生整治 助推国家园林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2-12-07 15:44:07

14814

为做好国家园林城市创建迎检工作,巩固11月中旬以来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成果,12月6日,市城管局牵头再次启动中心城市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机制,派出四个督导组对中心城区环卫清扫保洁、便民摊点管理、在建工地规范管理、渣土车运输管理等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整治。

14c5e06a277936fe3a686362683e028_调整大小.jpg

本次督导主要针对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城市出入口等盲区和死角死面道路清扫保洁、施工工地管理、垃圾乱堆乱放等难点、堵点问题。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新问题现场理清责任单位,要求立即采取措施,下茬整治;对整改后出现反弹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查找管理漏洞,健全管理制度,完善管理体系,加强人员管理,建立常态化巡查、整治机制,确保问题不再出现。

c8afa6d61d3b708a12f4b00b956a651_调整大小.jpg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已持续开展二十多天,取得了良好效果,主要表现在中心城区85条城市道路实现了无灰尘、见本色,在建市政和建筑工地增添各类扬尘治理设备10余台(套),增派建筑垃圾整治包抓人员30余人,落实了扬尘污染防控、环保“六个百分百”措施,增设渣土车检查点2处,渣土车运输管理更加规范,垃圾清运更加及时,便民摊点乱摆乱放、脏乱差等现象逐渐减少。

1b699e07ff5e841293fcc82b2137081_调整大小.jpg

这些成效离不开市区各级、各单位的支持配合、主动作为,更是全体市民共同参与、积极守护的结果。为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果,确保即将到来的创园验收顺利通过,同时为全体市民持续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跟进、强力督查、定期回头看,并积极宣传倡导卫生、文明、健康和共同缔造理念,引导全体市民,共创美好环境,共建共治共享,对标“双50”战略,共同打造“一都四区”,助推国家园林城市创建顺利通过。(文:王娜\图:谢昌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