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垃圾分类

商洛市垃圾分类办组织开展“干干净净迎新春,垃圾分类暖人心”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6 15:52:24

3728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宣传部等六部门印发的《全市“干干净净迎新春 热热闹闹过大年”活动方案》要求,1月13日,商洛市垃圾分类办组织在御湖公馆小区开展“干干净净迎新春,垃圾分类暖人心”宣传实践活动。市、区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专职督导员、志愿者、小区居民共70余人参加。

1_调整大小.jpg

2_调整大小.jpg

近期,市、区垃圾分类办组织垃圾分类专职督导员、物业保洁员对中心城市日常管理的垃圾分类亭、投放站(点)及垃圾桶等设施进行清洗保洁、定期消杀,确保无卫生死角死面,进一步改善人性化、规范化、便民化的投放环境,促进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3_调整大小.jpg

4_调整大小.jpg

在宣传活动中,共向小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指导手册、投放指南等宣传资料230余份,以及环保袋、围裙、护手霜等宣传品150余件,现场讲解垃圾分类常识、分享垃圾分类技巧、解答居民提问10余个,收集建议1条。

5_调整大小.jpg

6_调整大小.jpg

活动现场,不少居民称赞“这举动,暖!这年味,赞!”在春节期间,市、区垃圾分类办将强化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管理,充分发挥垃圾分类专职督导员的作用,按照“四分三定一督”的管理模式,加强对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宣传、引导和督导,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文:王文静、李雯。图:朱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