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我市城市黑臭水体后续治理工程进展顺利

来源:商洛市城管局

发布日期:2017-08-10 17:53:31

27309

  由市城市管理局负责实施的城市黑臭水体后续整治及管网建设工程是巩固提升黑臭水体整治成果,改善漆水河水质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主要包括南北市区排污口及支管网建设41处、新建污水管道1.0km及加固改造污水管网2.45km、市新耀污水厂进出水管网改造三方面内容。该工程已于5月15日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黄堡纺织厂桥等污水口及支管网建设10处;加固改造铜川桥——碳素厂桥老旧管网1.7km,修复检查井57座,接入污水排放口8处;市新耀污水厂进出水管网改造已开挖沟槽120m,安管Ф1500Ⅱ级砼管100m,砌筑砼检查井3座,其余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为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6月24日,市城市管理局党工委书记、局长杨铜林带领市污水处理工程筹建处负责人先后到姜女堤、王家河等污水管网施工改造现场,检查了解工程建设进度,现场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看望慰问一线施工人员。检查组指出,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是落实国务院《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工作举措,对改善城市水生态环境、提高漆沮河沿线周边居民生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城市黑臭水体后续治理工作。检查组要求,一要加快项建设进度。要按照时间节点细化任务,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做到工程项目进度与质量并重,确保所有项目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完成。二要强化源头治理。对漆水河沿线排污口逐一排查,强化监管,从源头控制污水向水体中排放,加大污水收集支管建设力度,实施截污纳管,做到市区污水收集全覆盖。三要积极配合实施水生态修复。要加大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力度,确保达标排放;积极配合实施漆水河河道水体景观建设,提高中水回用率,实现漆水河沿线河道清洁、河岸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