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2016中国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暨全国公路

来源:商洛市城管局

发布日期:2017-07-19 11:41:34

14460

商城管发〔201658

 

商洛市城市管理局

关于印发2016中国环秦岭公路

自行车赛暨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

市容环境保障工作方案的通知

 

商州区城管局、局属各科室、各单位:

    现将我局《2016中国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暨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市容环境保障工作方案》印发你们,请按照方案要求,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商洛市城市管理局

                           2016年7月25

 

商洛市城市管理局

迎接2016中国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

暨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

市容环境保障工作方案

 

2016中国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暨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将于2016926日在我市举行,赛期5天,届时将有26支约300余名专业自行车选手和300余名大众选手分别参加专业组和大众组比赛。为了给赛事营造整洁优美、秩序井然的城市环境,确保赛事活动的顺利开展,现按照《2016中国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暨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总体方案》要求,特制定城区市容环境保障工作方案如下:

一、赛事名称

2016中国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暨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             

二、赛事安排

(一)第一比赛日个人计时赛

比赛时间:92

线    路:商丹园区桥(起点)-G312-环北路折返。环城北路分别设15公里折返点、20公里折返点。

    程:成年男子组40公里(单圈20公里

          成年女子组20公里(单圈20公里)

          青年男子组30公里(单圈15公里)

          青年女子组15公里(单圈15公里)

(二)第二比赛日城市绕圈赛

比赛时间:93

线    路:市体育运动中心(起点)-王塬桥-望江楼-工农路-州城路-行政中心-江滨大道-构峪桥-市体育运动中心(终点)。

    程:单圈7.5公里

          成年男子组75公里(10圈)

          成年女子组60公里(8圈)

          大众男子甲组45公里(6圈)

          大众男子乙组30公里(4圈)

          大众女子组15公里(2圈)

(三)第三比赛日青年组个人赛

比赛时间:94

线    路:市体育运动中心(起点)-商鞅大道-国际会议中心-商丹园区-沙河子镇-G312-环北路-构峪口-体育运动中心(终点)。

        程:单圈30公里/

          青年男子组120公里(4圈)

          青年女子组60公里(2圈)

(四)第四比赛日成年男子组个人赛

 比赛时间:95

     线     路:山阳漫川镇前店子村游客接待中心(起点)-南宽坪镇-板岩镇-色河镇-山阳县-阎村镇-杨峪河镇-南秦路-立交桥-江滨大道-构峪桥-市体育运动中心(终点)

          程:160公里

(五)第五比赛日成年女子组个人赛

 比赛时间:96

 线    路:市体育运动中心(起点)-商鞅大道-国际会议中心-商丹园区-沙河子镇-G312-环北路-构峪口-体育运动中心(终点)。

  程:单圈30公里/圈,成年女子组120公里4圈)

    三、组织领导

    为了加强对此次赛事活动期间市容环境保障等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本次赛事的圆满成功,市局专门成立了“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市容环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

  长:杨安民

副组长:郝光洲   任建卫    李建洲  郑佰计

  员:王文波   市城管局执法科科长

郭晓宏   市城管局环卫科科长

刘刚才   市城管监察支队副支队长

崔永新   市市政处处长

何汉涛   市环卫处处长

唐永新   市固废处处长

     市垃圾处理收费中心主任

陈军波   市丹江公园主任

陈全军   市莲湖公园主任

张永德   市自来水公司经理

章建成   市天然气公司总经理

张军旗   商州区城管局局长

四、任务及责任分工

局属各相关单位及区城管局要把举办“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与“国卫创建”及“秦岭美丽乡村”创建工作结合起来,以美化、绿化、亮化、净化为重点,按照职能划分,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尤其是赛道周边、城市出入口、交通干道、重要商业街区等部位的整治工作更要重点抓好,要切实解决乱倒垃圾、乱贴乱画、乱停乱放、乱设摊点等问题,认真做好占道经营、夜市烧烤、户外广告、工程渣土、市政公用设施、垃圾清运等方面的管理工作,全力保障好绿化美化、供水供气、路灯照明、河堤亮化、公园夜景等方面的正常运转,确保市区道路平整通畅、干净卫生、赛道沿线建筑立面整洁美观、街面秩序井然、市政设施完好,充分展现商洛中心城市的良好风貌。本次的具体工作任务如下:

(一)整顿市容秩序

1清理占道经营。对比赛经过道路超出经营场所的各类店外经营行为和各类流动摊点坚决予以清理取缔。

2、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积极配合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门实施联合执法,对比赛经过道路违章占道停放的各类机动车辆依法进行处理,坚决禁止非机动车占道停放。

3治理夜市烧烤。坚决取缔比赛经过道路周边的所有夜市烧烤摊点,彻底清理这些场地的杂物、牌匾等。

责任单位:监察支队、商州区城管局、 丹江公园、莲湖公园。

市级主要负责人:

刘刚才 市城管监察支队副支队长    13309149606

区级主要负责人:

赵超峰  商州区城管局市容市貌股股长  13087643571

(二)治理户外广告

1、整治户外广告及门头牌匾。对比赛经过道路不符合规范设置要求、陈旧破损、存在安全隐患及有碍观瞻的户外广告及门头牌匾进行集中拆除或整改,以净化建筑立面,美化市容环境。

2、拆除标语横幅。全面拆除比赛经过道路违规设置和擅自悬挂的遮阳棚帐、条幅、横幅、布幔、标语、宣传牌和指示标志等。

3、清理野广告。全面清理比赛经过道路乱贴乱画、乱涂乱写的各类野广告,彻底消除视觉污染。

责任单位:市政处、监察支队、商州区城管局

主要负责人:李 晖  市政管理处副处长  13991408881

   (三)做好环境卫生清扫保洁

1、做好环卫保洁。按照管理区域,及时调整充实赛道环卫作业力量,全面排查并清理卫生死角,确保市区道路干净整洁,无废弃砖石,无积存污水,无乱堆垃圾,同时适时进行道路洒水,有效防尘降温;全面维修清洗果皮箱,确保箱体完好,内外整洁

2、严格垃圾清运。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运输密闭,车容整洁,运行安全,不泼洒、不滴漏、不超载;垃圾收集点和垃圾箱周边环境卫生整洁,无冒顶外溢、污水渗漏现象;9296赛事期间要将比赛经过路段视线内所有垃圾箱挪移至其他区域并安排专人在垃圾点严格监管,严防乱扔乱倒垃圾。

3、丹江公园、莲湖公园也要做好公园内外的清扫和保洁工作。保证比赛期间公园广场环境整洁卫生。

责任单位:环卫处、垃圾处理收费中心、区城管局、丹江公园、莲湖公园。

市级环卫清扫负责人:

任卫利      市环卫处副处长       13991402977                 

市级垃圾清运负责人:

雷小平 市垃圾处理收费中心副主任  13098230168               

区级主要负责人:

赵超峰  商州区城管局市容市貌股股长 13087643571

(四)治理工程渣土

提前通知赛道沿线施工工地,比赛期间严禁工程车辆出入,赛事期间禁止所有渣土车出入市区,坚决防止发生建筑渣土污染道路,确保赛道路面干净整洁无障碍。区城管局要全面做好区管区域比赛途经道路两侧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堆积物的清理工作。

责任单位:市固废处、市城管监察支队、市环卫处、

          市垃圾处理收费中心、商州区城管局。

市级负责人:王道峰  固废处干部   15129493598

区级主要负责人:

张军旗     商州区城管局局长    13038514943

(五)维护市政设施

对主次干道两边的绿化带进行全面修剪、浇水,对杂物进行清扫,确保比赛经过道路无杂物、无飘挂物,绿化带整齐美观;加强市政设施监管,及时维修修损坏线路、缺失路灯,补栽缺失的行道树,修复破损路面,确保各类市政设施完好美观;全面做好道路照明、河堤亮化、公园夜景和绿化美化工作。

责任单位:市 政 处、 市丹江公园、

          市莲湖公园、商州区城管局

市级主要负责人:

杨晓斌   市政管理处副处长  13509142220

区级主要负责人:

张军旗  商州区城管局局长   13038514943

(六)配合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配合2016环秦岭自行车赛环境保障部、宣传部、基础设计保障部做好赛事期间城区户外广告投放协调及LED屏宣传等工作;全面检修供水、供气管网及设施,并做好应急预案,确保赛事期间供水、供气工作不出现任何问题。

责任单位:市政处、丹江公园、自来水公司、 天然气公司。

广告负责人:

李 晖  市政管理处副处长     13991408881

供水负责人:

王丹阳  市自来水公司副经理  13992492158

供气负责人:

柯鸿斌  市天然气公司巡线班班长 13992401692

五、时间安排

本次市容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从81开始至96结束。具体时间安排为:

(一)宣传动员、集中整治81-8月25  

各成员单位根据本实施方案的要求,对整治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对工作任务进行扎实安排,并结合各自工作职责,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集中时间、集中人力全面开展集中整治,同时巩固整治效果。

(二)巩固提高、全面保障826-9月6

各成员单位对照整治标准,查漏补缺,巩固提高,全面保障,确保9296赛事期间各项工作不出现任何问题。

六、工作要求

    (一)严格落实责任。各成员单位必须统一思想认识,统筹安排,将整治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一个路段、每一名责任人。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工作任务细化,把工作标准具体化,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死面,确保在825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整治到位。

(二)强化执法合力。本次市容环境保障工作事关商洛城市的对外形象,时间长,责任大,任务重,相关单位必须强化责任意识,紧紧围绕整治目标任务,相互配合,加强协调,形成强大的整治工作合力。在活动举行期间,针对城市出入口、主干道及比赛路段,要重点巡查,严格监管,并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对整治过程中,阻挠执法、暴力抗法的将协同公安部门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切实保障执法人员的安全和权益。

(三)加强监督检查。市局市容环境保障领导小组将对各成员单位的工作情况,及时进行督促检查,及时解决有关问题。对整治标准高、效果好的单位进行通报表扬,对力度不大,行动迟缓的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格依法依纪追究单位主要领导及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四)抓好宣传报道。环境整治期间,要结合整治工作大力宣传整治活动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对存在的脏乱差等不文明行为和现象,要通过电视台进行曝光;对集中整治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要及时进行报道,尽快在全市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