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算/决算

商洛市城市管理局2014年部门预算说明

来源:商洛市城管局

发布日期:2019-08-01 10:58:07

45716

 

商洛市城市管理局2014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拟定有关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及城市管理综合执法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2、编制城市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户外广告、园林绿化、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等中长期规划、发展计划,并将其纳入城市总体规划组织实施。3、负责全市城市市政设施、公用设施、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园林绿化等方面的行业管理工作。4、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承担城市规划、市政工程、城市建设、公用事业、园林绿化、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等方面的综合行政执法职责。5、负责市政、公用、环卫、园林绿化等维护、改(扩)建工程建设项目的报批。6、负责市政基础设施、公用设施的占用审批和占用费的征收管理工作;负责绿化补偿费、垃圾处理费、污水处理费的征收管理工作。7、指导各县区城市管理工作。8、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4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实施十大市政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

1、市区绿化。实施东西大门、商洛路入口、西商二线连接线南段的绿化工程及北新街等20条道路行道树补栽新栽和龟山风景区绿道环线建设,完成莲湖公园、中心广场、丹江公园部分绿地的提升改造及州城路通江路十字、工农路丁字、中心街中心广场环岛外侧、朝阳路北段西侧等道路节点绿化提升改造。完成投资约1800万元。2、环卫基础设施。新建公厕7座(其中三位一体式6座,二位一体式1座),垃圾转运站5座;购置垃圾车10辆,垃圾箱、桶510个;实施建筑垃圾处理场垃圾坝、围墙、排洪渠、沉淀消力池及导排系统等建设。完成投资约2256.22万元。3城区节能亮化。实施北新街、工农路、州城路共351702火路灯的更换及龟山北坡亮化350亩。完成投资约807万元。4、城区道路硬化。完成市区北新街东段(柳家沟至朝阳路)和西段(黄沙桥至商鞅广场)人行道改造。完成投资约485万元。5、城市污水处理项目。实施商鞅大道西段、莲湖东侧片区、仙娥湖路雨污分流工程及城区排污口接入和机关单位雨污改造;完成污水厂二期项目建设前期工作,争取开工建设。完成投资约2340万元。6、数字城管。组建机构、评审数字商洛智慧城市建设方案及投资预算、签订协议,拟定“数字商洛智慧城市”建设规划,开展硬件平台、基础地理信息库、网格化和部件事件数据库及制度体系建设。完成投资约1000万元。7、气化商洛。配合省天然气公司完成商州-丹凤天然气长输管道铺设工程建设。完成镇安县天然气利用工程厂站后续建设任务和丹凤县天然气利用工程厂站建设,实施沙河子重点镇天然气利用工程建设。完成投资约1.22亿元。8、市区供水。实施商鞅大道西段(立交桥至构峪口)供水管网建设和二水厂改扩建工程。完成投资约770万元。9、植物园项目。按照“部门分工、共投共建”的方式,在金凤山公园建600亩植物园一处,完成土地征用、喷灌设施埋设、园区路修建、部分树木栽植、展馆主体及基础工程建设。完成投资约2000万元。10、龟山大门广场。建设1.5万平方米广场一处,完成征地、拆迁及广场基础、建筑物、构筑物主体等工程建设。完成投资约800万元。同时完成市区供水、燃气管网改造、绿地系统、照明等专项规划,积极推进城市集中供热项目建设,完成投资约260万元。

(二)深入开展四个治理活动,改善城市环境面貌

1、垃圾治理。一是生活垃圾。二是建筑垃圾。三是医疗固体废物。2、市容环境综合治理。坚持疏堵结合,严格规范管理。适时开展市容环境治理活动,重点整治乱停乱放、乱贴乱挂、乱摆乱占、乱抛乱倒、乱搭乱建等严重影响市容环境的突出问题,确保城市容貌整洁、秩序井然。3、违法建设治理。坚持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相结合,部门联合、市区联动,全年组织开展2次以上的违法建设集中整治活动,坚决遏制市区乱占滥建势头。4、户外广告治理。严格户外广告设置审批,落实日常巡查监管责任,适时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强力拆除各类违规户外广告,进一步规范户外广告、门头牌匾设置行为,美化城市环境。

(三)强化三个行业监管,确保安全高效运行

1、城市供水。提高供水能力,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市区供水用户增长率、供水量以及产值利税稳定增长;水质综合合格率、水压合格率、设备完好率、管网修漏及时率保持在98%以上,水费回收率保持在96%以上。

2、城市燃气。坚持以燃气安全管理为中心,持续加大燃气市场安全检查力度,规范燃气市场经营秩序,强化安全防范措施,促进全市燃气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全年燃气安全零事故,天然气用户、天然气普及率和燃气产值利税稳定增长。

3、城市垃圾和污水:严格执行垃圾、污水收集处理各项技术规范和操作规程,强化垃圾、污水安全运营监管,确保全市垃圾、污水处理率稳定达标,信息上报及时准确。

(四)完善五个体制机制,推动城市管理科学发展

1.理顺市县管理体制。2.完善城市管理责任体系。3.完善城市管理标准体系。4.完善城市管理法制体系。5.完善城市管理考核体系。

(五)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提升城市管理能力水平

1.加强党建工作。2.抓好党风廉政建设。3.强化纪律作风建设。4.加强教育培训工作。5.推进精神文明建设。采取各种形式,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双建双联、服务承诺以及扶贫帮困、奉献爱心等活动开展,增强城管队伍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营造良好的城管工作氛围,提升市民对城管工作的满意度和认可度。

三、部门基本情况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依据及测算说明

(一)人员经费

定的范围为单位实有正式职工,含工人、军队转业干部、下派、离岗人员,不包括临时人员。总编制数378人,实有351人,其中行政编制16人,实有13人;事业编制362人,实有338人。人员经费支出主要是按照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政策标准,按单位201310月底在册人数测算填报。

(二)日常公用经费

日常公用经费根据机构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任务需要测算填报。

(三)项目支出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按预算年度实际工作需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有保有压,分轻重缓急编制。同时按照部门预算编审要求,对零星支出项目进行了整合归并,规范了项目支出名称。

年度追加项目支出按照财政预算下文件的要求安排使用。

(四)2014年收支情况

2014年收入预算总计2878.84 万元,其中公共预算拨款2878.84万元。

2014年支出预算总计2878.8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744.0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44.9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06.86万元;项目支出383万元。

商洛市城市管理局2014年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商洛市城市管理局2014年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单位:万元

 

 

 

商洛市城市管理局2014年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表

单位: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