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市自来水公司全力以赴确保高考、中考期间安全

来源:商洛市城管局

发布日期:2019-08-01 10:58:02

14768

近日,市自来水公司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各项措施,全力以赴为我市高考、中考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供水环境。

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已经开始,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也即将来临。为了充分保障我市广大高考、中考考生考试期间能够享受到安全、优质的供水服务,市自来水公司成立了高考供水应急小分队,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主动服务我市高考。一是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对供水生产设备进行全面检修维护,加强职工供水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提高供水各环节安全生产意识,突出重点要害部位治安防范措施。并按计划完成了公司水源井、消毒车间、二级泵站等供水生产设备的维修养护,为设备完好率达98%以上提供了可靠保障,防止供水生产运行不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巡查市区供水管网。高考前,对市区城市供水管网进行了一次全面巡查,重点检查和维护了商洛中学、商州区中学等考点和宾馆周围的供水管道、阀门、消火栓及其附属设施。三是严格要求考试期间不得停水作业,特殊情况需要停水的,必须安排在夜间,不得影响考生正常生活。四是强化监督管理,落实岗位责任。考试期间,加强对24小时轮班制生产部门监督检查,高考供水应急小分队工作人员全天候待命,手机昼夜畅通,应急抢修车辆和物资全部准备到位,如遇供用水突发事件,分级负责,夯实责任,使供水服务能够快速反应、生产运行保持最佳状态,确保考试期间安全正常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