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城管部门专项整治户外广告 积极推行一店一牌管

来源:商洛市城管局

发布日期:2019-08-01 10:58:02

14666

  为了进一步规范中心城区户外广告设施管理,切实改变沿街单位、门店一店多牌、招牌横竖不一等现象,从2014年12月1日开始,市城管局组织市区城管部门对中心城区大街小巷的户外广告设施进行了专项整治。整治期间共出动执法车辆8辆,参与整治人员50余人。

    本次的集中整顿活动主要以各类违规设置的灯箱广告、门头牌匾、横幅(条幅)广告、破损广告、沿街墙体、橱窗乱贴乱画等治理为主,市城管局精心组织,市城管监察支队、市市政处、区市容局积极参与,集中时间,集中人力,市区联动,分成四个工作小组,遵循每栋建筑物门店招牌“上下平行、正视一面、左右一体”的设置原则,对中心城区各街路的户外广告设施进行专项整顿。整顿期间执法人员采取上门宣传、口头告知、送达书面告知单等方式,积极向沿街单位和门店宣传商洛市关于户外广告设施管理、门头牌匾设置的有关规定。同时,通过教育劝导、限期改正等方式对各街路违规设置的灯箱广告、一店多牌、乱张贴等行为进行集中治理,经多次教育劝导、限期整改仍不改正的,执法人员强制改正并依法进行处罚。截止目前,已发出书面告知单161份,自行改正63 处,强制整改44处,暂扣物品49 件,清理乱张贴95处,清理有碍观瞻的破损广告版面55处,清理违章占道移动广告灯箱216个、广告布幔750平米、拆除市区户外违章条幅212条;拆除城区违章设置的中小型广告120平米;督促广告公司对140多处立杆、249处护栏广告、502处灯杆旗广告进行清洗、维护。经过近期的专项整顿,商洛市中心城区违规设置户外广告、沿街单位、门店一店多牌、招牌横竖不一等现象有了明显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