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读

商洛市市区居民生活用水阶梯水价及污水处理费

来源:商洛市城管局

发布日期:2019-08-01 10:58:09

50589

商洛市市区居民生活用水阶梯水价

及污水处理费征收标准

 

依据商洛市城管局[2015]49号及商洛市物价局《关于我市市区居民生活用水实行阶梯水价有关问题的通知》(商政价发[2015]22号)和《关于我市市区污水处理费征收标准等有关事项的通知》(商政价发[2015]21号)文件精神,商洛市市区居民生活用水阶梯水价及污水处理费征收标准为:

一、污水处理费

居民用水污水处理费由现行0.40/吨调整为0.60/吨,非居民和特种行业用水污水处理费由现行1.00/吨调整为1.20/吨。

二、阶梯水价

1、居民阶梯水价实施范围:我市市区己实行“一户一表、户外计量”且由市自来水公司直抄到户的居民用户。

2、居民阶梯用水分档水量及对应水价标准:市区居民用户第一档水量144/.年(12/.月),用水价格为2.65/吨(其中基本水价1.75元、水资源费0.3元、污水处理费0.6元);第二档水量区间为145-215/.年,用水价格为3.50/吨(其中基本水价2.60元、水资源费0.3元、污水处理费0.6元);第三档水量为216/.年及以上,用水价格为6.15/吨(其中基本水价5.25元、水资源费0.3元、污水处理费0.6元)。

3、居民阶梯水价计算周期:居民阶梯水价按年为周期执行。

三、市区自来水销售价格表

商洛市市区自来水销售价格

单位:元/

 

商洛市市区实行阶梯水价居民生活用水销售价格

 

 

 

商洛市自来水公司

2015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