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商洛市开展城管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来源:商洛市城管局

发布日期:2019-08-01 10:58:03

15170

    为认真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推行城市管理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的通知》精神,强化证据的依法收集,规范执法文书的制作和使用,确保执法文书和案卷完整准确、合法规范,结合我市城管系统“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和年初安排, 9月6日,市城管局组织开展了全市城管执法案卷评查活动。
    本次评查按照县区自查、交叉互查、讨论交流、综合评查的方式,共评查案卷39件,其中简易程序12件,一般程序案件27件。评查结束后,就县区自查、交叉互查及市上综合评查的情况进行了现场通报,对各县区城管局案卷制作中的亮点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城管执法的依据、法律的适用、案件查办的程序、行政救济的渠道和法定期限、案卷制作中应重点把握的环节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辅导。
    针对这次评查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会议就如何做好城管执法案卷制作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思想意识。对待城管执法案卷制作工作要有正确的认识、有自觉的行动、有做好的决心,真正解决思想认识不够的问题。二是强化学习意识。要主动学习相关法律,学习行业法规,学习法律理论,学习外县区一些好的做法,为案卷制作打好理论基础。三是强化规范意识。要严格依照法律程序立卷,依照法定标准处罚,依照规范要求制作,力争使每个案卷都符合标准和要求。四是强化争优意识。要多研究,要多交流,要有争先、创优、推新、突破意识,要有能拿出手且值得其他同行学习借鉴的东西。
    会议强调,全市城管执法部门要以这次案卷评查为契机,结合各自存在的问题,立即着手,再加梳理,全面整改,努力实现以查促学、以查促改,以查促进的目标,使案卷制作越来越规范,案卷质量越来越高,为全市城管执法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