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32万元钱包还失主 环卫工人传美德

来源:商洛市城管局

发布日期:2019-08-01 10:58:03

14952

    2017年9月20日下午刚上班,有人找到柞水县城市管理局,说是来送锦旗和感谢信的,要感谢城管局培养了品质高尚的环卫工,同时更要感谢环卫工王能芳拾金不昧的活雷锋精神。
    通过交谈,了解到来人叫黄承江,住柞水县红岩小区。在9月12日,家里打扫卫生时,他将一废旧的包包当垃圾扔掉了,被在该路段巡查卫生的王能芳拾到。王能芳发现包的侧面有两张存单,一张2万元,一张30万元,另外还有一些保险票据。她立马上报公司,希望尽快联系到失主。最后通过公安局联系上黄先生。经核对确认后,王能芳将失物归还原主。当场黄先生拿出200元现金,要感谢王能芳,被王能芳谢绝,她说:“拾到别人的东西就要尽快还给人家”黄先生听了很是感动,为了表示谢意,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黄先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表达自己的谢意,同时也希望社会中能更多的出现王能芳这样的活雷锋,并把这种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王能芳的工资待遇和文化水平不高,但她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充分体现出一名环卫工的高尚品格,也能体现出环卫工人伟大的精神风貌。他们辛勤劳动,营造出整洁卫生的城市环境,更用自己的高尚情操清洁人们灵魂深处的尘埃,这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和传承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