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商洛市天然气有限公司荣获“2017年度全市消防安全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来源:商洛市城管局

发布日期:2019-08-01 10:58:03

10741

    近日,在商洛市2017年度全市消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通报会上,商洛市天然气有限公司被商洛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授予“2017年度全市消防安全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17年,商洛公司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企业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制,全力防范消防安全事故发生。设立消委会,逐级签订目标责任书,成立义务消防队,完善消防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建立专项工作档案,积极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夏季消防检查和十九大消防安全专项隐患排查治理。投资3万元,建设微型消防站一座,购买完善防火服、灭火器、水枪、水带、应急灯等消防器材50多套件,落实专人管理,进一步加强了基础设施建设。采取多种形式,充分利用安全宣传月、消防宣传日活动和公司每月入户安全检查活动,走进用户近距离普及消防知识及火灾自救常识。结合“春检”、“秋检”和日常安全检查,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全年排查治理消防安全隐患13处,确保了十九大期间等重要时间节点供气安全。入冬以后,为了做好冬季高峰供气保障工作,公司开展了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竞赛活动,对气化厂生产厂区、城区管网及分公司进行全方位检查和观摩评比、交流学习,提高了隐患排查整治整体水平。目前,公司结合2018年“春检”工作,提早安排,要求各部门、分公司按原有方案,深化“大整治、大排查”活动,保证设备、设施的完整性、完好性、可控性,确保消防安全。多年来,未发生任何消防事故,为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发展环境。
    在今后的工作中,商洛公司将以此项荣誉为起点,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进一步加大投入,强化管理,夯实消防工作基础,为公司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