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商州城管守住点控好线管好面 东背街乱象治理初见成效

来源:商洛市城管局

发布日期:2018-05-11 09:01:48

13627

    为了彻底解决东背街“脏、乱、差”现象,还路于民,商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省级生态园林城市为契机,按照中心城区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建筑扬尘、禁煤、废旧物资收购站点五大专项整治行动要求,采取劝导、整治、清理等方式,对东背街乱象进行了反复整治清理,消除了该路的“肠梗阻”现象。
    东背街长度不到700米,是城关第一小学的必经之路,而且里面还有富华大厦小区,90家商户,家长接送孩子时,人车流量大,加之摊贩占道导致群众意见比较大。
    5月9日早上6时,该队联合城关镇街道办事处、交警部门、特警通过守住点、控好线、管好面的方法对东背街的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贴乱画、乱堆乱放、乱吊乱挂、流动摊点、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守住点即把城小等各校园周边以及东背街作为市容整治的重点,集中整治占道摆卖和流动摊点等阻碍交通的顽疾,始终保持管控的高压态势;控好线即把执法力量和执法车辆最大限度地摆放在街面上,集中管控好主干道的市容市貌;管好面即合理安排执法力量,在上放学期间,善用错时执法、延时执法,强化管理。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车辆6辆,执法人员40人,纠正店外经营21家,取缔流动摊点12处,雇用民工清理乱堆放砂石3车,清理野广告320张,送达《市容市貌限期整改通知书》80余份。
    下一阶段,商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城东市容执法中队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安排专人监管,夯实每个执法人员的管理区域及工作职责,做到无管理空挡,无执法盲区,确保校园周边市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