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市政园林处扎实开展市区绿化病虫害防治

来源:商洛市城管局

发布日期:2019-08-01 10:58:03

11884

        近日,春夏交替气温日益升高,为了保障市区绿化苗木的旺盛生长和绿化景观效果,市政园林管理处积极开展绿化苗木病虫害防治,对市区道路、广场绿化苗木喷药防治病虫害侵蚀。

        当前创建国家园林城市进入关键阶段,市政园林管理处不断完善园林绿化养护管理机制,提高养护管理水平,年初根据季节、树种、绿化类型制定详细养护计划。近期属于春夏交替为蚜虫、蚧壳虫等病虫高发期,市政园林处在环保、低残留的前提下,优选杀扑灵、多菌灵、有机硅、毒死蜱等药品,按照科学比例对药品进行稀释,组织人员利用高压喷药机对市区行道树及公共绿地苗木进行统一喷药。据悉,第一轮现已完成行民主路、迎宾大道、常青广场等十余条街路及公共绿地乔灌木及绿篱3.2万㎡喷药防治,累计喷洒药水30余吨。全年进行四轮防治,每轮间隔30天,根据天气适时进行。(市政处杨涛  张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