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的建设

市市政园林管理处党支部开展“诵读红色家书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商洛市城管局

发布日期:2018-05-31 09:43:19

42401

       
        5月30日下午,商洛市市政园林管理处党支部开展了“诵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市政处党支部书记康世明、副书记李晖、副处长王文静、副处长杨晓斌带头诵读,党员踊跃参加,依次深情朗读了《谋中华民族之解放》(李大钊)、《如今之死,则重于泰山了》(陈觉)、《诀别》(邓恩铭)、《刀放头上不胆寒》(刘绍南)、《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裘古怀)、《啪啪啪的枪声,是我们诀别的标志》(杜永瘦)、《只有革命成功了,就是万死也无恨》(毛泽建)、《夫今死矣,是为时代而牺牲》(吉鸿昌)、《希望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赵一曼)、《爱护母亲!孝敬母亲!听母亲的话》(刘谦初)等红色家书。
        这些红色家书大多写于阴森的牢房里,是革命烈士英勇就义前对亲人、战友的告别,烈士们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抒发着为了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而不惜英勇献身的赤胆忠心。即使过去了近100年的光阴,革命烈士伟大的人格魅力依然煜煜生辉。党员们认真诵读,体会着每一封家书字里行间传达的真情与信念,有“我们正是为了救助全中国人民的父母和妻儿”的崇高信仰,有“革命人,你杀不完”的视死如归,有“共产主义事业终究要胜利,到那天,我们会在九泉下开庆功会”的必胜信念……党员们饱含深情的诵读,令大家身临其境,仿佛回到中国革命时期那段艰苦卓绝的难忘岁月,真切感受到革命烈士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无限深情的家国情怀。
        支部书记康世明要求,在新形势下,广大党员要继承先辈遗志,夯实理想信念的基石,不忘初心,奋发向上,为实现一个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市政处党支部   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