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中共商洛市市政园林管理处党支部 开展“讲党课,学《宪法》”活动

来源:商洛市城管局

发布日期:2018-06-06 16:31:35

14257

        2018年6月6日上午,商洛市市政园林管理处党支部特邀中共商洛市委党校赵爱玲副教授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以“树立宪法权威,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为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宪法修正案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规范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经中共商洛市市政园林管理处支部委员会2018年5月21日研究决定,邀请中共商洛市委党校赵爱玲副教授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以“树立宪法权威,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的专题讲课。
        此次讲座以2018年3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的新《宪法》为重点,赵教授从宪法修正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解析,尤其是对宪法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作用进行案例剖析和强调。

        通过学习,一是让干部职工了解了新《宪法》是适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要求,必将更好地发挥国家根本法的作用;二是提高了全处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宪法意识和法制观念;三是增强了干部职工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四是提高了全处干部职工依法办事、依法管理,扎扎实实开创工作新局面的能力。(  市政处 杨菡晖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