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踏寻红色记忆 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商洛市城管局

发布日期:2019-08-01 10:58:03

15495

商洛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党支部开展“学习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2018年6月15日,商洛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党支部书记郝光洲带领支部28名党员来到革命圣地延安市梁家河,开展以“学习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为主题的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体会梁家河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
     在梁家河,“陕西是根,延安是魂,延川是我第二故乡”习总书记情深意长的话语映入眼帘,全体党员现场聆听讲解员讲述习总书记在梁家河度过的七年知青岁月点点滴滴,用心去感触梁家河,领悟梁家河精神。梁家河精神是什么?梁家河精神就是习近平在梁家河插队生活期间所展现出的胸怀境界、抱负担当、意志品质,体现在他矢志不渝的信念、真挚为民的情怀、务实担当的品格、带头实干的作风等方面。
    通过参观学习梁家河,全体党员学习弘扬梁家河精神,就是要学习梁家河蕴含的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廉洁奉公的崇高精神。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支部全体党员被展现的千件照片,油画,文献资料,模型所震撼,了解了中国革命走向伟大胜利的历史进程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两天的现地教育,全体党员收获满满,深深感悟到了延安的伟大精神,从思想上受到激励,心灵上受到了洗礼,精神上得了到升华。大家分分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把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转化为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内生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增强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岗位。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践行好干部标准,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努力在追赶超越中展现新作为,为商洛城市管理工作做出新贡献。(王嘉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