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管动态

创出新景致 就新家园——我市全面创建园林式单位剪影

来源:商洛市城管局

发布日期:2019-08-01 10:58:03

14956

     
      我市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工作目前进入决战阶段。连日来,各单位、各部门围绕提升总体绿量和公园绿地半径服务覆盖率、道路绿地达标率、林荫路推广率、绿视率等创园重点指标,正全力美化自己工作和生活的那片领域,为全市创园工作作出了各自的贡献。 
        
  2017年,我市同步启动了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后,得到社会各界人士和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各项工作正按原定计划进行并取得了一定实效。今年4月,市委、市政府在中心城市建成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了“十万苗木扮鹤城”绿荫行动,动员市区各级各部门力量,划分片区、划定责任,集中对城市边角地、待建地,社区周边,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加油站周边等薄弱地段以及48个“零绿化”单位实施绿化整治。在能种树、种草的地方实施了种树、种草,基本消除了可视范围内的黄土裸露、空闲撂荒等现象,收到了“以绿治脏、以绿治乱、以绿治差”和“开门见绿、推窗见景”的良好效果。目前,全市已新建绿荫停车场(停车位)105个,沿街单位、小区基本实现拆墙透绿或棚架绿化,不断丰富了绿化层次和景观效果。 
        
  高新区高投公司院内之前全是水泥硬化地面,人走进去感到生硬、冷清。去年到今年,他们在院内种上了大片草坪,搭配小灌木、小乔木,形成了立体小生态群落。同时他们还建起了绿荫草坪停车场,让人走进院子立刻感到生机盎然。市建筑勘察设计院建起了“空中花园”;市自来水公司、商洛学院、市中级人民法院等也在自己生活工作的地带,建成了庭院绿化景观或一个个小公园。只要进入到他们生活工作之地,都会让人立刻有“绿色宜居”之感。